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改變了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改變了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柔可繞指而加以歪曲,草木無言而橫加斧刀。或許這也是一種藝術,卻寫盡了對自由的諷嘲。 

  ——艾青《盆景》 

  成長是一種讓人憧憬的事物,或許也是一種徹徹底底的改變。進入初中以來,老師對我的關懷日益倍增,同學與我的關係越發的好,但最重要的是我的變化。我成長了,也改變了,卻說不清這種改變給我帶來的是福是禍。 

  改變過程的速度是緩慢而又驚人的。但這並不完全是我一個人的“傑作”:小測驗回家,我怒氣沖沖的嚷嚷:“今天考試有人作弊,我要告訴老師!”媽媽並未理會我的憤怒反而追問:“你考的怎麼樣?”“還行。作弊對認真複習的同學來說太不公平了!”我越想越氣。一直保持沉默的爸爸慢條斯理的開了口:“你自己考好就行了,別管那些不該管的事,傷了同學和氣。”媽媽趕緊也接了一句:“你爸說得對,聽話,啊?”……我終於還是打消了打小報告的念頭,偃旗息鼓。 

  就這樣,在父母“人生哲學”的熏陶下,我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曾經的天真被徹底埋沒在紅塵之中:我再也不會在課堂上指出老師的錯誤了,再也不會因為向“希望工程”捐款的事與媽媽爭吵了,再也不會與奶奶辯論“聖母瑪利亞”存在的真實性了……我曾經疑惑過,為什麼會這樣?媽媽說我懂事了,奶奶說我聰明了。我便也為自己沾沾自喜起來——那是一種非常圓滑的柔和。 

  我成長着,改變着。公交車上有人偷錢包,管我什麼事;回家路上有人問我時間,一句“不知道”打發得乾乾淨淨,外加極其不屑的一笑;有人向我借東西,不可能,“沒有”二字直接甩過去……“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何止是可笑,簡直就是一種悲哀! 

  我知道這不是真正的我,是一股強大的力量扭曲了我!在這力量下,我柔和多了,也“聰明”多了;世故多了,也圓滑多了。而當我站在十字路口回首往事時,我的心情卻十分複雜——我為自己邁入了社會“正軌”而慶幸,但我羞愧於面對自己曾經純真年代的靈魂! 

  深黑的夜空下劃過一顆流星。我面對那一抹消失的痕迹,默默祈禱:希望,那一張張天真的臉,不要像我一樣成熟! 

  如果,成長只是意味着被扭曲着步入社會走向“成熟”,那麼—— 

  我拒絕這樣的改變,拒絕這樣的成長,拒絕這樣的“和”!

您正在瀏覽: “和”改變了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