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貴在人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在人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人喝同一口井水,只是有的人用金盅玉盞盛着喝,有的人用瓷碗泥杯盛着喝,有的人乾脆用手捧着喝。於是這用金玉的人覺得自己富貴了許多,而用泥瓷之人則覺得自己貧賤了許多,只有那個用手捧水喝的人才痛快地說了一聲“好解渴呀!” 

  讀了上面的故事,你有何感受? 

  其實生活的本質是,你喝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真正的高貴是你喝上了更甘甜的水,而不是舉起了更華貴的杯。 

  當今社會存在着許許多多華而不實的東西。比如,吃飯要講究進高級飯店;衣服要穿名牌;上學要小轎車接送,否則寧肯騎車或坐公交;學習用具也要使用那些高級昂貴的...... 

  古語說,表裡如一。你吃了高級飯店的美餐、穿上漂亮的名牌衣服、用上高級的文具又能怎麼樣呢?高級飯店的美餐也並不比普通飯店的美食就好多少,名牌衣服也並不能把你變成名人,高級文具和普通文具的用途那就更沒有什麼兩樣的了。所以說,真正的個性在於從內心深處散發的魅力,而不是裝扮出來的。還有,這些東西是不能表明你真正的貧富的,就如,你喝水用金杯,人家喝水用瓷碗,可你們不還是喝的同樣的水嗎? 

  一個人所具有的人格,比任何事物都具有代表性。雖然美麗的外表是第一印象,但日久見人心,時間長了,你便會發現,其實外表並不是最重要的。 

  “貧”和“富”永遠都是身外之物,貧不代表賤,富不代表貴。真正起決定作用的是你的人格啊!

您正在瀏覽: 貴在人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在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