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貴在磨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貴在磨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玉不琢不美,人不磨不靈。磨練自己,在磨練中造就自己,在磨練中重塑自我,使人生的價值得到最大的體現。人生到處多磨練,我們應做的不是在磨練中決定放棄,而是在磨練中學會自強。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是要經歷磨難,有的人經不起一點風浪,稍有一點風吹雨打就一蹶不振;有的人則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會倒下。他們為什麼有這樣的差別呢?就是因為後者經歷了磨練,變得堅強、有毅力。人生貴在磨練,“自古英雄多磨難。”養尊處優的膏粱子弟,錦衣玉食,百事無憂,沒有了壓力,也就沒有了磨練。一遇到不測風雲,厄運襲來,才發現手無縛雞之力,身無一技之長的自己,沒有任何抵抗風浪的能力。 

  我們的政治書上講述了一個磨礪自己的楷模——洪戰輝。他的家庭遭受重大變故:父親突發間歇性精神病,飽受傷痛的母親不辭而別,家中還有一個年幼的弟弟和父親病後撿到的遺棄女嬰需要照顧。這個家庭的重擔壓在當時只有12歲的他身上。但洪戰輝並沒有被擊垮,他多年來克服各種困難,一邊讀書一邊靠做點小生意和打零工賺錢養活自己,並且照顧患病的父親、撫養並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同時自己頑強的繼續學業。2007年,他被評為“全國道德模範”。洪戰輝正是在困境中磨練了自己,成就了人生。 

  磨練自己,需要付出時間和耐心。磨練自己,需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獨。磨練自己,對生活中的困境毫不畏懼。磨練自己,戰勝自己的惰性與自私。”的確,哪怕是雄鷹也得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會顯得矯健;那怕是大樹也得經過日晒雨淋,試問當今世上,那位名人偉人沒有經過磨練,沒有經過困難,沒有碰到過逆境? 

  “失敗乃成功之母。“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我們愛講的兩句話,是的,磨練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而自強不息,是這寶貴人生歷程的見證。人生貴在磨練??誰,都要自強!

您正在瀏覽: 人生貴在磨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貴在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