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雞蛋里的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里的學問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雞蛋里的學問 

  今天,老師讓我們帶雞蛋來,老師問我們哪個雞蛋是生的,哪個雞蛋是熟的。 

  同學們冥思苦想,有的皺起眉頭來。 突然有一個同學發言了,“用搖的方法!”又接著說:“生雞蛋里可以聽到有東西在響,而熟雞蛋裡面凝固了,是不會有響聲的。” 

  過了一會兒,一個同學又說:“可以用看的方法!”又說,“我們看有點紅的是熟的,有點白的是生的。” 

  一個同學又說:“可以用轉的方法!”於是,那個同學上台表演了一下。她用手抓住雞蛋的兩端一隻手往裡,一隻手往外地轉了起來,說:“轉得快的是熟的,轉得慢的是生的。”老師敲了一下,果然是這樣,老師又問:“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一個同學幫那個同學“結論”了起來。因為熟雞蛋裡面是固體,蛋殼,蛋白,蛋黃凝結在一起,受到重力比較均勻,所以轉得快,而生雞蛋裡面是液體,蛋殼、蛋白、蛋黃不凝結在一起的,受到的重力不均勻,所以轉得慢。 

  噢!原來小小的雞蛋競有那麼多學問,所以我們要認真觀察,認真學習,以後發現更多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雞蛋里的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里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