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章貴在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章貴在變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文章既不是千篇一律的,情感色彩在通篇幅中也會產生變化,這主要看我們能否招架得住。

  文章的情感色彩就好比人的心情起伏一般,時高時低,時好時壞,這都是自然規律,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那我們就會寫不出好文章,也讀不懂他人的文章,在語文考試中差人一等。

  開頭結尾寫文章的“總”,一個在前,一個在後,我們不妨只看一下開頭和結尾,看看錶達的情感是否一致,回答定是不是的,文章不是死的,而是用我們的生活寫成的,生活多姿多彩,自然我們寫出的文章也不是枯燥無味,而是具有生命力,充滿力量,自然,既有生命力,那便有了我們的情感。我們的情感時時會發生變化,因此,我們寫下的文字也會隨着我們而變化。

  因此,我們不僅要寫出文章中的情感變化,使文章形象生動,也要讀懂他人文章中的變化,這種變化大都體現在開頭結尾中。我們不斷尋找一些情感的語詞,以便讓正文迎刃而解,要知道,正文是分解的片段,我們要先理解開頭結尾,了解情感變化,再看正文。

  文章貴在變,沒有變化的文章就不是好的文章。

  六年級:張燕

您正在瀏覽: 文章貴在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章貴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