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故事改變了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故事改變了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的恩情湧泉難報,可之前的我卻一直對於父母於我的照顧報以理所當然的態度,直到一個小故事改變了我的看法,讓我慢慢開始懂事。

  平時我很愛看書,某天讀到這麼一個故事。大致內容是有一個大學生想和同學一起去狂歡,可他這個月的零用錢早已經花完。回到家中,此時他的父親正在讀報,大學生理所當然的想父親伸出了手,毫無羞愧地說“爸,給我些錢。”父親慢慢地抬起頭看着理直氣壯,面無表情地看着他,思索着。父親並沒有因為他的行為而腦火,只是用一種輕蔑的口氣說道:“如果,你拿了錢去玩樂的話,那麼你一分錢也別想從我這拿到。”大學生惱火了,對着父親不耐煩的喊道:“你到底給不給?”父親依舊用相同的口吻說道:“只要你在1天里真正的通過自己的雙手掙到100元的話,那麼我就把錢給你。”“不就100元,我這就掙給你看。”大學生傲慢地回到,轉身憤憤離去。然而現實並不像他想的那麼容易,他想去飯館洗碗,卻沒有飯碗缺洗碗工;想擺攤賣東西卻沒有本錢;想法雖多,但一一失敗。其中還聽到不少冷言冷語和受到一切不公的對待。眼看時間所剩不多,此時的大學生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催頭喪氣的走在大街上。這時地上出現了一元錢,他興奮的彎腰想要撿起,可突然又流着淚轉身離去。原來,他聽到有人說“那個年輕人有手有腳,竟然要去撿人家給乞丐的錢。”最終的,大學生也沒有掙到那100元錢。

  看到這裡,我愣住了。是啊,一直以來,在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想要什麼,只要不過分,父母都可以滿足我,可以說是不知人間疾苦,在我的眼裡一切都是那麼的容易,一切又是那麼的理所當然,還常常對關心我的父母表示不耐煩。就比如每天晚上媽媽都會在我做作業的時候給我熱一杯高鈣低脂牛奶,然後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書桌上,關照我趁熱喝了,提醒我坐姿要正確,不然會駝背,頭要抬高,不然眼睛近視的更嚴重了,動作快一點不要開小差。往往這時我對媽媽說的不是“謝謝”而是不耐煩的對她喊道:“你走開點,煩死了,我做作業呢!”或者索性理都不理她。每天早上媽媽都會早早的煮好早餐,讓我吃的飽飽的去上學,而我卻老是挑三揀四,不是說這不好吃就是那不喜歡,一點都沒有體會到媽媽的良苦用心。現在想想,當時媽媽肯定是很傷心、很難受的。

  就連對爸爸我都會這樣,每次放學,只要是爸爸來接我,都會給我帶一個菜包子。有一天,我留學很晚才出來,肚子早就唱“空城計”了,爸爸一直站在風中等我。一看到我走出校門,馬上笑着迎向我,並從懷裡掏出熱乎乎的包子塞到了我的手上。餓慘的我二話不說,直接往嘴裡送。“啊!”我怪叫一聲,急的爸爸趕忙問是不是包子壞了,我生氣的把包子往他手裡一丟喊道:“這是肉包子,不是我要吃的菜包,你留着自己吃吧!”說完不等爸爸做出反應,一個人氣呼呼的往前跑了。留下爸爸在後面急急地喊着:“別跑太快,當心車子!”

  作為一個小女生,我喜歡很多東西,不管有沒有大用處,好看好玩我就都想擁有,常常會吵着要買這要買那,不給我買就會不開心會抱怨還會衝著爸爸媽媽發火,如今想想我真的太不懂事了。媽媽曾告訴我爸爸每天要頂着車間室溫40+度工作11個小時,早班的話在4-5點我們酣睡時出門,中班又會在凌晨3-4點我們睡的正香時回來,工作服天天濕的可以擠出水,要是夏天的話還會看到一層白花花的,那是汗水幹了后留下的鹽花。媽媽每天在單位面對的就是一堆討厭的數據和一張張報表,常常弄的頭暈眼花,回家還要做家務,整理被我弄的亂糟糟的房間。而不懂事的我常常在媽媽整理完之後,依舊我行我素,東西隨手亂扔,一點都不體諒媽媽的辛苦。

  現在我終於知道原來賺錢養家是很辛苦,我現在花的每一分錢都是爸爸媽媽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享受的是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很多,也慢慢地改變了我。我現在還小,很多事都沒有能力去做,但可以從小事做起啊。我首先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開始,學會了梳頭、洗頭,整理書包、自己整理房間等。還一點一點的幫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掃地、晾衣服、用電飯煲煮飯;會在開飯前幫着準備好碗筷。我相信我會變的越來越懂事,不讓爸爸媽媽多操心。對着自己說,加油哦~

  初一:?e寂寞?e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故事改變了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故事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