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需要去追逐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需要去追逐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需要去追逐 標籤:追逐夢想作文 追逐作文 需要作文 需要愛作文

時光飛逝,歲月無痕。轉瞬之間,現在的我早已成為了一個初中生。回憶我的童年時代,我曾經有過無數美好的夢想,但,它們都隨着我的成長而逐漸一步步被淡忘掉…… 

  兒時,我非常喜歡看槍戰片和警匪片。裡面的警察都是身穿防彈衣,背着狙擊槍,腰裡別著好幾個手榴彈。漸漸的,日久生情,我開始對此情有獨鍾,警察這個高大威武的形象也深深地烙進了我的腦海中。長大了一點,當我懂得了“夢想”這個詞組的含義后,我便立志長大后要當一個能夠除暴安良的警察。要知道,當時在我的心目中,那種舞槍弄棍的人。別提有多帥了!從此,我的手裡便多了一個小玩意兒——槍。每天我都拿着這把“槍”,模仿電影里的人物,“嗒嗒嗒”地射擊。盼望能夠有一天手裡的這個所謂的小玩意兒能夠變成一把貨真價實的槍,也盼望着能早一天,能夠手持衝鋒槍衝鋒陷陣,保衛祖國疆土。可慢慢的,我又覺得警察這個職業實在是太危險了,如果湊巧碰到一個窮凶極惡的歹徒,隨時都有可能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當我上了小學后,我的夢想發生了人生歷史上的第一次改變。我開始對老師這一神聖的職業,產生了敬仰之情,長大后也開始希望能當一個小學老師。因為書上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梯子,幫助學生攀登知識的高峰;是春蠶,像春蠶一樣無私奉獻。教師能夠站在三尺講台上,交給學生無數的知識,讓那一個個幼小的心靈受到第一滴春雨的滋潤。可我後來又覺得教師這個工作比較辛苦,每天光是批改作業就需要花一大半的時間,接着又要進行備課,工作十分繁瑣。 

  而我八、九歲的時候,由於太貪吃,扁桃體發病的次數變得頻繁起來,開始一次次地去醫院看病,打針、吃藥。於是,我的心裡又萌發了一個念頭——我長大后要當一個醫生,這樣以後自己如果生了什麼病,就可以自己給自己治病,可以省下不少錢。但是,當我看到了一篇篇關於醫療事故的文章報道,頓時心灰意冷,那時,我便覺得醫生這個職業也是有不小的風險,一旦失誤,出了什麼醫療事故,那付出的代價可就是一條寶貴的生命了。而且,我認為當醫生所要學習的課程太多太難太複雜,人體每塊骨頭的名稱,每個部位的肌肉、器官都要牢牢地記在心裡,不得出半點差錯。 

  又大了一些,我開始喜歡看科學類的電視節目,於是,我便一次又一次開始接觸主持人這個職業。於是,我又開始迷戀上了那種站在攝像機前,一張嘴就滔滔不絕的感覺。可我後來又怕自己的記憶力不好,站在攝像機,剛張開嘴就卡了殼,那種尷尬的局面可不好受。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的知識面也越來越廣,夢想也越來越多,我不知道該往哪方面發展。終於有一天,我在看書的時候,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着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有一天,他們趕着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着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大雁要往哪裡飛?”牧羊人說:“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着眼睛羨慕地說:“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要是能做一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這樣就能飛到天堂,去找我們的媽媽了!” 

  牧羊人聽到這話,低頭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他的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有信念,你們也能夠飛起來。”兩個兒子連忙開始試驗,用力揮動手臂,可卻都沒能飛起來,他們便用懷疑的目光看着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也用力揮動起來,但還是沒能飛起來。但是,牧羊人依然肯定地說:“我飛不起來是因為年紀太大了。而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兩個兒子牢牢地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且一直為這個夢想而努力着。終於,當1903年12月17日那天,哥哥三十六歲,弟弟三十二歲時,他們倆果然成功地飛起來了,因為他們成功地發明了飛機。 

  這兩個人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從此,我開始努力學習,因為實現夢想,前提就是要好好讀書。而且我還堅信,只要不停地努力並且堅持下去,每個人的夢想終究會成為實現。 

  從小到大,夢想不停變化。每當夢想改變時,就說明我們的知識增加了,思想進步了,對社會的理解也改變了。夢想的改變,這在我們的人生歷程中必須經歷無數次。但記住,我們追尋夢想的腳步,永遠都不能停止!

您正在瀏覽: 夢想,需要去追逐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需要去追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