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永駐”三幕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永駐”三幕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的一次班會上,老師別出心裁地讓我們看了一組關於“愛心”的三幕劇,並做了簡要點評,還要求我們各自說出看后的感悟。

  

  第一幕

  地點:硝煙瀰漫的戰場。

  時間:抗戰時期

  人物:排長與戰士小吳

  劇情:排長與小吳一直堅守着這塊戰略高地,敵人的火力仍然兇猛無比,很多戰士都已光榮犧牲了。突然,一聲呼嘯,有顆炸彈從天而降,小吳卻出人意料地撲向排長,用瘦弱的身體掩護他……結果讓觀眾感到意外的是,原先趴着的地點被炸了大坑,而他和排長安然無恙。

  第二幕

  地點:街巷

  時間:漆黑的夜晚

  人物:盲人與路人

  劇情:盲人竟然提着一隻燈籠在街巷中行走,一路人感到奇怪,便問盲人,盲人回答:我雖然看不見路,但我提着燈走,別人就能看見我,而不至於撞着我,同時他也能看清路面。

  第三幕

  地點:醫院

  人物:小湯姆和他的父母

  劇情:小湯姆不幸得了絕症,他的父母悲痛欲絕,父母想替小湯姆完成他最後的願望,就問他還想要什麼。小湯姆出人意料地回答:“我想把我還健康的身體器官移植給需要的人。”父母對視良久,然後表示同意。因為他們知道小湯姆從小就充滿了愛心,總是喜歡幫助別人,這與他們的教導有方和身體力行、樹立榜樣是分不開的。於是,小湯姆雖然將要離開他們,但他的器官在救助別人的同時,生命還在延續……

  老師點評:其實,有時看似出人意料的事情也在情理之中,因為那些舉動全都出自我們內心對愛的渴求和無私無畏地奉獻愛心!

  感悟:是呀!出自愛心的舉動,看似意外,卻在情理之中,在我們勇於獻出愛心幫助他人渡過難關的同時,也使我們自己受益!換句話說,助人也是在助己!

  蜜蜂在幫助花朵傳粉的同時,也從中得到了釀造蜂蜜的原料;雨水在滋潤植被的同時,也使自己擺脫烏雲的束縛;我們在奉獻愛心的同時,也使自己的心靈凈化並從中得到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心永駐”三幕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永駐”三幕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