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泡在下午茶里的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在下午茶里的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極其無聊的下午,我坐在電視機前,茶几上放着一杯濃郁的檸檬水。我凝視着窗外,由然發出萬千思緒和感慨。自從我七歲起,就開始學鋼琴。我一直記不得小時候的事,似乎從五年級以前的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好象我一生下來就是這麼大似的。但是又有一些小片段是深深刻在腦海里一樣。有的記得很清楚,有的又似曾相識。不知是夢裡見過還是。我想起七歲那年:爸,媽還有我從一個小琴行里出來,談論的是我開始學鋼琴的事。我彎腰拱手向爸媽承諾一定會好好學琴:“決不辜負諸位的期望”。就像一個戲曲小片段浮現在我眼前,剩下的就被大腦芯片刪除了。轉眼便到了現在,日子真實像流水一般輕輕地悄悄地從指縫滑過。我,十二隨,去年停止了學鋼琴。因為老師搬到成都去了,六年級停止了學鋼琴的我不知是該悲哀這失去的好機會還是一種莫名的解脫。

  後來一個月,在媽媽的監督下我每天也練了一小時。漸漸地,我心愛的鋼琴上很少有我的手指跳動了。在這初中人才雲集的班級里慧男,才女多得是。我很怕音樂老師問起那些同學會彈鋼琴或(正在)在學鋼琴。若是前者,我可以抓住老師留給我的字眼,高傲地舉起雙手。但若是後者,我或許會膽怯吧。因為這四個字實在漏了太多把柄給同學們。假若我舉了手他們會說:“本來就沒有學了嘛,還好意思說出來。”那時,我的臉一定要比熟透了的番茄還要紅,要是以前,還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有這一大特長呢!哪怕,那些“八卦”的人會談論你,但這又有何懼呢?再回首現在,我還有當年的勇氣嗎?我還能在着幽雅的鋼琴界中立足嗎?那麼多的疑問,那麼多的膽小都纏繞在我十二歲的心房裡面。

  其實別人不理解我有多少次想重新“揀”起這門藝術。但是又有多少次退卻了。我一定不敢肯定在我重新學了鋼琴以後,每天還能不能練下去。或許又回在作業和琴譜之間徘徊吧!

  在這一杯濃郁下午茶里悟出的鋼琴人生。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去選擇,徘徊多久。

您正在瀏覽: 泡在下午茶里的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在下午茶里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