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的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的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聽到一則新聞:武漢有所小學的一篇作文引起了很大轟動。作文題目是《寫給父母的一句話》。這看似簡單的題目令我們響起了許許多多與父母的故事。內心的情感便深深地收到觸動。自己思索過一番后,我開始關心那些學生所寫作的內容。而結果卻令我很失望。

  大部分學生的作文內容都是對於父母的埋怨、斥責等等。而對父母感謝與感恩的作文是絕無僅有的。這是令許多人心寒的。如今的教育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呢?

  一、物質攀比

  如今的大部分家長在孩子物質方面的給予是越來越豐富。孩子從小便養成了攀比之心。

  我們班現在有許多同學就喜愛攀比。今天,你買新鞋子,明天他就買新鞋子。今天你買了新名牌,後天,他又買了新名牌。周而復始,他們將名牌化作榮譽的象徵。你一件我一件的進行攀比。這種虛榮心是人皆有之但是這種心理需要我們大家都進行遏制!

  二、精神欠缺

  現在的孩子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要是老一輩的人說,可謂是不愁吃不愁穿,可以放心的進行學習。來將精神世界富足起來。我也是這般想象。

  可是如今的孩子都把大多數經歷放在了娛樂上。沒錯,我們的生活需要通過娛樂來放鬆,來為今後更加努力地學習來做出準備。可是娛樂的過度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還是拿我們班同學為例,如今他們在學校除了上課之外,下課的娛樂就是進行遊戲的交流。這樣的生活好單調。雖然說遊戲世界豐富多樣,但是我們交流層面僅僅停留在單一乏味的遊戲上。顯得略微有些狹隘。我們如今的青少年應該吧更長更遠的目標放在對於未來的規劃與為未來的奮鬥中去。而不是在遊戲上浪費過多的時間。

  如今的孩子真的缺失了太多太多,有太多太多的缺點。我們應該不斷地改正為人類世界做出巨大貢獻邁步。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