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夜曲的少年(1)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夜曲的少年(1)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聽夜曲的少年(1) 標籤:我的少年作文 聽夜作文 夜曲作文 小夜曲作文

我一個人住在一座老房子里,獨來獨往。在鄰居眼裡,我的房子會時隱時現,有時候他們根本看不見房子,只見我做着古怪滑稽的開門動作忽地一下冒出來。他們還說我房子里總傳出奇怪的聲音,亂七八糟的,有時尖聲刺耳,吵得人睡不着覺;有時像催眠曲,讓人聽了昏昏欲睡;有時像快斷氣的人發出的急促呼吸聲,有時像有人在念一串串咒語,嚇得人不敢出門。 

  我覺得他們純粹在瞎扯淡。我房裡怎麼可能會發出怪聲音呢?我只不過是周杰倫狂熱fans中的一員,常聽他的新歌《夜曲》罷了。 

  古怪就古怪在這裡。 

  夜曲,神奇並神秘的《夜曲》。 

  這《夜曲》我是在前個月得到的。那天,我第一次發現歌有一首一首地賣的。 

  他是一個小販的孩子,在賣周杰倫的歌碟。他不是一張碟十幾首歌地賣,而是一首歌一張碟地賣。 

  我蹲下來選購周杰倫的歌碟,很快從眾多歌碟中找出了自己最喜歡的一首歌——《夜曲》。我看了他一眼,突然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他很像我,出奇地像。他好像不知道有人在看着他,連頭也不抬,光問我要不要買。我沒理睬他,只是更仔細地觀察他的臉。他見我沒反應,抬起頭與我對眼。頓時,他的臉變得很奇怪,眼神中還閃過一絲慌亂。他錢也沒收,便把地攤捲起來就要走。我正要發話,一張碟遞過來堵住了我的嘴。他信任地看了看我,一臉高深地說:“聽就行了,千萬別邊聽邊唱,哼也不行。”說罷把碟往我懷裡一塞就走了。我低頭愣了兩秒,抬頭想道聲再見,誰知眼前卻空無一人,剛才圍觀的人與那個孩子都不見了…… 

  那孩子塞給我的正是《夜曲》,但我卻淡忘了他的告誡,就在那孩子賣給我《夜曲》四個月後,我闖了一場大禍。正因為那場大禍,我知道了那個孩子的名字,象徵太陽的光輝,叫夕。令我想不到是,因為認為了他,一次一次陷於迫害當中。

  *** 

  睜眼閉眼一個晝夜,我照例背起書包走出家門,映入眼帘的又是一堆堆的破白菜、垃圾。鄰居不知從何時起開始用這種方法對付我房裡“所謂”的怪音。我把垃圾放進鄰居家的車裡,白菜撿回家,撈撈又是一頓。 

  今天學校人特多,我還沒到校就聞聲了。為了防止鄰居進家銷歌,《夜曲》我總是隨身攜帶。我的預感不錯,這的確是一首詭異的歌曲。久而久之,它竟鑽進了我的腦子裡,想要它出來便可以出來,想聽腦子裡便會有《夜曲》低沉的旋律。這沒感到奇怪,或許我真不是一個普通人。 

  “哈羅!”一個粗壯的男中音在我的耳邊響起,不用想便知道是豬。他本名姓朱,同學都叫他豬,的確,看一下他的那身厚厚的脂肪吧!是人都會聯想到豬,他除了睡醒就吃,一回答問題就放屁,坐在他後面都趕上衰二神代了,想討好我,門兒也沒有! 

  豬見我不理,張大嘴把口臭噴到我臉上,真想給他一拳。可惜最終挨拳的是我。 

  我按捺住一肚子氣,不自覺地哼起歌來。腦子裡隨之響起了幽靜的歌聲。不巧正是上課,我盯着黑板,發現黑板破了一個大洞??裡面似乎是一個空間,驚慌使我不自覺地叫了起來,黑板隨即恢復了正常。我還沒回過神來,“果斷沒商量”老師的唾沫星子就飛到了我頭上:“幻神,夢遊了?寫1000字檢討!”老師的口氣不容我半點分辨,“果斷沒商量”果然厲害,我一下子沒了話說,心想剛才那黑洞怎麼沒把老師吸進去。偏不見了。老師見我愣着,順手一推,把我推出了教室。“寫什麼狗屁嘛,1000字,你寫呀!”我心裡暗罵,在紙上亂塗一氣,塗完了用力朝老師一扔。雖說我是個幻想天才,可寫檢討書我卻不會。老師臉色變黑了,隨之慢慢紅潤起來,他撿起紙團,撕作了兩截。隨後大聲對我說:“幻想天才,今天我有一個重要任務交給你!” 

  “哈哈哈哈!”全班一齊鬨笑起來,唯有老師在講課,而老師身旁,是一個清潔工打扮,正在洗碗的小男孩,那便是我。想必你已猜到我的“重要任務”是什麼了。我眼前毅然一盆碗與一盆臭襪子。我敢肯定老師必然天天不洗襪子,才保養出如此高級的物品。現在我真成了衰神了,放學后,全班同學都來觀看我的醜態,豬還象徵性地放了一個屁,兩層口罩都抵擋不住。真衰到家了。 

  終於完成任務!我已經是個酸人了,全身都發酸。老師皮笑肉不笑地湊近我,說:“帥哥,辛苦了,我家還有哩!獎勵你工作一個星期!”“哇靠!我聽了差點沒暈!七天,老師你還是不是人呀!盡想些折磨人的東東。老師臨走前還不忘加一句,額外獎勵我兒子十七條內褲!”(待續)

您正在瀏覽: 聽夜曲的少年(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夜曲的少年(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