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在鄉間的土路上,兩旁邊長着鬱鬱蔥蔥的梧桐。

  我很喜歡這條路上的梧桐。梧桐不是一種美麗的樹,它斑駁的樹榦讓人會覺得它很臟。當夏天降臨之時,整條路卻因這些梧桐悠然鮮活起來。梧桐很繁茂,所有枝幹幾乎都被綠葉遮蔽,連照下來的陽光都是一種舒服的綠色。這旺盛的生命氣息不禁讓人精神大振。我總能感覺到自己也與這些梧桐一樣沸騰。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兒的梧桐較之別處會有這麼大的區別,便向附近的一位老人打聽,老人聽了我的疑惑,笑了,“到了秋天你再來吧。”

  我很驚訝,秋天,樹葉都掉了,又怎會有答案呢?我悻悻地離去,留了一路問號。

  然而轉眼秋便到了。土路的秋天十分蕭條,光禿的樹榦,寒磣地裸露着,梧桐的葉子差不多要掉光了,只有幾片零星的早已發黃的葉子還搖搖欲墜,全然失去了昔日的光芒,葉子落得滿地都是,竟有人矯情地以為很浪漫很美,我分明看到的是橫屍遍野的慘狀,驀地抬頭,看見了夏天邂逅的那位老人。

  老人正顧着把落葉撿起堆到樹邊的泥土上。他抬頭看我,“是你啊,找到答案了嗎?”見我一臉迷惑,他撿起一片樹葉,說:“你應知道,樹葉是樹最好的肥料啊。”老人說完便笑着走了,留下怔怔的我。

  我怎麼沒想到,這樹年年夏天生機盎然,是用年年的“死亡”作為代價的,沒有這些樹葉的滋養,又怎會有盛夏的濃陰?我彷彿看到這樹的枯葉一次又一次重生,宛如鳳凰的涅盤。

  盛夏的梧桐是如此精彩,而我現在認識到,秋天的梧桐更為精彩,生命正是因為這樣的死亡而更加炫爛,這種生命的死亡,超越了死本身的意義,它們的死是為了給另一物更好地生,這樣的死,不是生命最確切的真諦嗎?

  秋天的梧桐,還有那枯葉,我們明夏再見。

您正在瀏覽: 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