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生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呢?5、6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着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色的細沙,一點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個個璀璨的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而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大地震卻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  

  當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林浩,男,一九九九年出生,四川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未及時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氣,並安慰着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小時的艱難掙扎,身體矮小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多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半的小林浩沒有驚慌的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下展開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處受傷,爬出廢墟后,小林浩被轉到了都江堰,後來又到成都與堂哥匯合。二零零八年五月十四日,小林浩同其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還好,並無大礙,是些皮外傷。  

  溫總理也儘力不要讓人民有一點傷害,溫爺爺說:“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溫爺爺在電話里大喊,說完摔了電話,隨行人員說,他們頭一次看到老爺子這麼厲害。  

  通過這幾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更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去愛護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去愛家、愛國、愛這個世界!熱愛生命吧,讓我們用短暫的生命,畫出一幅絢麗多彩的人生畫。  

您正在瀏覽: 地震●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