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龍灘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龍灘遊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湖濱天堂,一群歡快的人兒,可在夢裡他鄉? 

  --------題記 

   車,飛快地在蜿蜒的白帶子上疾馳着。 

   道路兩旁濃密的綠茵都躲避似的,驚恐的直往後退。 

   我們奔向著去黑龍灘的路。兩旁的景色好似一幅幅絕妙的圖畫,不斷的變化着。一會兒是層層碧綠深邃的梯田,映出農家的閑適;一會兒是連綿不絕的群山,被青翠欲滴的樹木遮住了健美的皮膚,只在依稀處露出星星點點肥沃的土壤;一會兒呈現出“江山如此多嬌”的雄偉壯闊;一會兒又浮現了小家碧玉般的似水柔情。呼吸着清新的,在陽光下散發出甜蜜味兒的空氣,享受生活的綺麗。別急,一路上還有“好鳥相鳴,嚶嚶成韻”的樂曲,為春日的午後平添幾分和諧歡愉的氣氛。 

   唱一路歡歌,灑一路陽光,在我繁瑣的詢問聲中,一座美麗的小城逐漸露出“廬山真面目”了。 

   沿途風景獨好。 

   不多幾步,便是一片波瀾壯闊的碧波。在陽光的映照下,泛起層層閃亮的波濤。波光粼粼的水面,像是許多身披亮甲的魚兒,在翻騰,在跳躍。我完完全全沉醉了,心兒也和着那“波光粼粼”一同在翻騰,跳躍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擠滿了岸口。身着各色服飾的人們彷彿是平靜海岸上開出的一朵朵奇艷的花朵,為這片遠離繁華塵世的碧綠的海波帶來了一抹抹鮮艷濃密的色彩,多麼熱鬧的場景呵!我呀按耐不住了,蹦蹦跳跳上了船。 

   試想,乘船在一望無際的水波上航行,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 

   “嗚----”船頭響起了沉悶的聲音,出發了! 

  輪船緩緩地前行着。水面漾起了微波,層層的漣漪在碧波中散漫開,逐漸形成了浪花,打破了這一片沉靜。我來到船尾,站在甲板上,靠着欄杆,一任調皮的清風拂亂頭髮。我看見,每有船兒劃過的的地方,便有滾滾的白浪在跳躍。彷彿許多大的,小的,白的,亮的,珍珠一般,那麼晶瑩剔透,忽而從水中翻騰出來。每條船都彷彿拖着一條綴滿珍珠的尾巴,緩緩的行駛着。等船兒遠了,那剛才還活躍的珍珠又一一落入碧波中,水面又恢復了平靜。等待下一艘船的劃過,便又再次活躍,再次翻騰,再次劃破那明凈的水波,那些閃閃發光的珍珠又重新躍出水面。 

  春日的陽光是和煦的,是溫暖的,照在生機勃勃的萬物間,空氣里彷彿充滿着甜酒的味兒了,滿是醉醺醺的喜悅。船兒還在繼續行駛着,劃開碧波,載着一船人的享受,要到達目的地。 

  春風和煦,陽光明媚,我腦子裡滿是醉呼呼的味道,彷彿真是喝了外婆晾的甜酒。不,這是陽光送的禮物吧。享受在這種安謐包裹的氣氛下,我坐下了,靠着欄杆,在風中沉醉,在兩岸幽幽的小道上密疏叢生的緩移中,在靜靜的水波中,在明凈的藍天下,在對岸小孩的踩水聲中,在歡欣愉悅的氣氛中,我靜靜的睡著了…… 

  夢中啊,心兒在飛翔,飛翔在金黃的草野上,哦,是飛翔在那碧波萬傾的黑龍灘上! 

  “嘩----”的濤聲驚醒了沉睡的我。睜開雙眼,又是一片碧波,又是那山清水秀的迷人景色,還有那翻騰的浪花,雪白而活躍的浪花,在耳?時時作響,濺濕了我的夢境。 

  我探出頭去,用手輕撫你。想撫那不羈的靈魂,看是否探得到那深處的堅韌。那黑龍灘的水啊,上帝是否給予了你厚愛啊。他在創造你的時候,既給了你柔情,也給了你不屈不撓的靈氣,不然,那堅硬的石頭,你是怎樣用柔軟的身軀,磨光了它的菱角,穿透了他不容侵犯的身軀的? 

  我想,我死後定要變成一隻海燕,在那碧波上自由自在地飛翔,即使沾濕了翅膀,夢想也要飛翔! 

  忽的,一艘快艇從我面前掠過,一米多高的巨浪毫不客氣的向我潑來,身上立馬濕了個透。我卻很高興。周圍的人都笑了,但我分明從他們的眼中,看出了羨慕…… 

  船緩緩靠了岸,一段快樂時光,馬上就要結束了。我下了船。 

  要回家了,我忽而有了幾分眷戀,竟也戀戀不捨了。我想,不應僅僅是那如仙境般夢幻的景色,或許,我是從中學到了些什麼…… 

  再見了,美麗的湖濱天堂;再見了,美麗的黑龍灘!

您正在瀏覽: 黑龍灘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龍灘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