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測測風的溫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測測風的溫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中的校園已格外冷清,我卻還在校門口等候父母。凜冽的風帶來刺骨的寒意,我趕緊躲到一個小廣告牌后避風。就是因為這個小廣告牌,我不禁想起了——他。 

  他,是我的同學,是的,初中同學,僅此而已。我們極少說話。然而,就在那一次的月考,桌椅編排成考試座位時,陰差陽錯般的,我們位置相連。月考的那幾天,每當從緊張的備戰中掙扎出來,抬起頭,都能看見他的身影。我們漸漸熟識了。 

  月考的那些天,天氣忽冷忽熱。令我記憶最深的,是那次晚自習。 

  早上還晴朗萬分,晚上卻寒風連連。我本就感冒,卻穿着單薄的夏季校服,在連連吹來的寒風中與寒冷作戰。最後,我不得不承認我敗下陣來了,在寒風中直打顫。他就在這個時候到了教室,撞上這令人很不滿意的天氣。他的到來為我減少了許多寒意。換句話說,就是他的位置是個為我擋風的絕好地點。我感到自己暖和多了。漸漸的,我也能拋開寒冷,靜下心來好好讀書了。緊張的備戰中,我深深陷入複習資料的要點中去,以致忘了,忘了身邊好像有個身影,在寒風中微微地顫抖…… 

  月考很快就過去了。在一次閑談,無意中,我的朋友告訴我——其實班裡還有一個暖和的位置。同學們見他冷,讓他到那裡坐,他卻不肯——“我要是去那裡,就沒人為她擋風了,她會冷的,她還在感冒……”他想要叫我去坐,但見我複習得太認真,不忍心打擾我,並且他認為,只要他為我擋着風我是不會冷的……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寒風吹來,吹得樹葉沙沙地響,吹得小草倔強地彎下了腰,卻吹得我的心暖暖的。我不停地回想着月考時那個顫抖的身影。其實,風的溫度不能代表什麼,就像那個寒冷的晚自習,凜冽的風也能使人溫暖…… 

您正在瀏覽: 測測風的溫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測測風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