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羅田縣,我愛家鄉的板栗。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冬的栗樹被濛濛細雨淋醒,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長得枝繁葉茂。東山上百畝果園裡的栗樹一排排,一列列,遠遠望去,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好看極了。 

  農曆三四月,栗樹花開,六月一過,板栗花兒便謝了。謝了的板栗花酷似軟綿綿毛絨絨的毛毛蟲。板栗的栗苞跟花盆裡栽的小仙人球差不多,圓而多刺。那一個個像小刺蝟似的綠瑩瑩的板栗刺球兒掛在枝頭上。看了叫人手就痒痒的,總想打下一個嘗嘗。可這時的板栗太嫩太嫩,只有淘氣的孩子會偷摘一個別嘗嘗鮮。  

  中秋時節,栗苞在人們的期盼中由綠變黃,並相繼裂開嘴兒。風一吹,烏黑髮亮熟透的板栗果就從栗苞中掉下來,轉眼間鑽進厚厚的落葉層里沒有了影兒。  

  大人們告訴我,家鄉的板栗早些年是自生自滅,自然發展,產量不高,質量不好。後來縣裡鼓勵村民們大力發展“綠色經濟”,退耕還林,搞生態農業,如今新植的良種板栗愈來愈多,成林成片成規模,板栗成為家鄉的一大產業,也成為羅田的經濟支柱。前不久,在縣人民廣場上還舉辦了第五屆“中國——羅田板栗科技節”,不僅向全國各地客商推銷了許多優質板栗產品,而且擴大了羅田的知名度。剛剛榮獲羅田縣委、縣政府表彰的“板栗狀元”李志仁叔叔告訴我,羅田板栗總面積已發展到82.2萬畝,年產鮮板栗3000多萬公斤,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之首。他高興地說:“儘管今年我家的板栗產量比往年高,手中的板栗不愁銷路,  且又賣出了好價錢,我種板栗的信心更足了。” 

  是的,板栗樹是家鄉人民的致富樹,板栗是家鄉人民引以自豪的特產,得以致富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