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樹有多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有多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高的大樹的高度是怎麼測量出來的?爬上去?太過笨拙了吧!這次的數學課,我們學會了怎樣測量大樹的高度,但光記公式,那是紙上談兵,當然不如親自實踐。學校也許是聽到了我們的想法,舉行了測量大樹高度的活動,我們也高興極了,拿着本子,扛着竹竿,帶着計算器,迎着冬風,浩浩蕩蕩地來到市政府廣場,幫大樹量身高。 

  要問怎麼測量?別急,用竹竿高度除以竹竿影長再乘大樹影長。有了這樣的好方法,我們怎能不手癢?知識就是力量!恰巧天公作美,把大樹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我們小組的成員們挑選了一棵最高大的樹。大家各司其職:記錄員打開本子,測量員拉開皮尺,計算員按了歸零——一切準備就緒。“開工!”我一聲令下,自己帶頭拿起竹竿往樹前照得到陽光的地方一插,從袋裡掏出皮尺,吳沛霞把尺拉開,一會兒,竹竿與影長的比值出來了:0.446。我急忙向大樹跑去,和剛才一樣,宋予嘉拉開尺,轉眼間,5米長的尺用完了,糟了!影子還有好長。這可怎麼辦?我靈機一動,“誰有尺的?”“不早說,我有!”曹薇邊驗算着剛才的結果,邊把尺遞過來。這就好辦了!接尺。把每把尺所量的加起來,不就是影長嗎?周佳佳接過尺,從宋予嘉手指卡好的地方接着測,一眨眼,尺子又用完了!我不禁抬頭望了望,呀,這樹該有多高啊!沒關係,加油,再來!李雪晨拿着吳沛霞的捲尺,向前跑,又用完了,再來:“一米、兩米……”全組組員都在數着,“10.85米。算出來了!”曹薇又蹦又跳,手指在計算器上下飛速彈跳着,王宜衡不停地揮舞着手中的筆,我們都為蝶之夢小隊群策群力測出的第一棵樹而感到高興。但是,我回頭一看,就這樹,有十米多?我望了望計算器,又望了望樹,伸手比畫了一下,再請王宜衡站到樹下作了個比較,其它我不敢肯定,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就是:這棵樹再高也決不會超過十米!萬事開頭難,大家七嘴巴舌地議論着,是計算錯誤?肯定不是,計算員是班上有名的細心,再說她在我們眼皮子底下檢驗了好多遍。是記錄錯誤?肯定不是,記錄員是看着計算員的計算器記錄的,而且每個結果大家都要看好幾遍,說好幾遍。是?這時,大家心中都想到了一點:樹影太密集,尺子斜了!可不是?回頭一看,尺歪七扭八,還不是跟着樹影走的?沒辦法,只好從頭再來。這次大家可都吸取了教訓,沒多久,結果就出來了:7.0691米。 

  有了這一次的成功,大家有經驗多了:拉尺、計算、記錄……攝影師單宇凡用手中的照相機拍下了這一切,留住了這次活動。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看到了數學的魅力,知道了在課堂上學習的數學知識也是能在生活中應用的。大家都明白了:數學講究的是準確,它很嚴謹,容不得一絲一毫的誤差。

您正在瀏覽: 大樹有多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有多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