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天動地的母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天動地的母愛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種愛就是-----母愛。母愛是無私的,是催人淚下的。母愛猶如一束陽光,照耀我們的心房!給我們溫暖和依靠。 

  每個人都會享受到母親的呵護,她,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路標。正因為有了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才能健康快樂成長。雖然有時候你做錯了事,她會打你,還會說氣話,你當時會覺得母親真不可理喻,但是你想過沒有,你的母親打過你后,她是怎樣躲到角落偷偷落淚的!那是你絕對想不到的。有時,母親會為她的孩子付出一切,甚至用自己的 生命來換。因為這正是母親的可貴之處。 

  我聽說過一個母愛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大明因殺人被抓進監獄,在警察來抓大明時,他母親傷心欲絕,哭的昏過去。大明所在的監獄後面是一座小山,站在山頂上面就可以看到監獄裡面的放風場。 

  因為失去了大明,他母親常常不吃不喝,夜不成眠。有一天,一個鄰居告訴大明的母親:“看見那座山了嗎?站在山頂就能看見監獄的放風場。”大明的母親彷彿又看到了見兒子的希望,就立刻向那座小山走去,希望能儘快爬上山看到兒子。 

  走到山前,大明的母親愣住了:哪裡有上山的路啊,都是些亂草荊棘。但是,渴望早點見到兒子急迫的心情迫使她一步一步往山上爬。終於,她爬上去了,身上到處都是被荊棘劃得傷痕。在山頂上,一切美景盡收眼底,可母親沒去注意那些美景,立刻往監獄望去,急切尋找兒子,可是,事與願違,今天犯人們沒出去放風。母親只好流着淚失望地回去。可是她並沒有死心...... 

  第二天,母親再一次上了山,希望能看見兒子,母親費盡千辛萬苦,爬上了山頂,早就累的氣喘吁吁了。大明的母親再一次往放風場望去。上帝似乎也被這位偉大的母親感動了,碰巧這天監獄里的犯人出來放風。母親急切的望着人群里的人,希望能快點見到兒子,忽然,母親哭了:原來,她看見兒子了。她大聲的喊:“兒子,我是母親,看看我啊。”可是由大明沒有在意,大明根本聽不到。母親看了一會大明,覺得很無奈,走下山去。 

  第三天,母親依然又上了山。這次,她拿了一條長繩和一塊寫着大字的布。母親 帶着這些東西艱難的爬上山。到了山頂,大明的母親找了兩棵大樹,把繩子繫上,然後再把布綁到繩子上。只見布上寫着:大明,我是母親,你在裡面要好好改造。正在放風場上的大明無意間看見了這塊布,看過不由得潸然淚下。大聲向對面的山喊:“媽,我是大明,我看見了,兒不孝啊。”站在山頂上的母親,聽見后,哭着說;“明。好好改造,媽媽回天天來看你的。”雖然聲音很小,但是在大明聽來,這聲音刺耳。許多犯人看到這一幕都不覺得流下淚。 

  接下來的幾天,母親天天來,就靠這種大聲呼喊來說話。每次看過兒子下山後,母親都會哭,沒多久,大明母親的眼睛哭的要瞎了,看什麽東西都很模糊,母親每天都很擔心自己的眼睛回 瞎,怕不能好好的看看兒子。 

  就這樣,大明的母親天天上山來看大明。大明天天放風時就和母親“通話”。風雨無阻,轉眼過去了7年,大明該被執行死刑了,而母親全然不知,在執行的前一天晚上,下着大雨,大明哭着對他的犯友說:“你們也知道,我媽天天來那座山上看我,她不知道我該執行了,我沒有做到做兒子的孝心,希望你們替我叫聲-----媽!”第二天凌晨,是大明執行槍決的時候了。犯友們都捨不得離開大明,只見大明向對面山上大喊:“媽,兒不孝啊,兒不孝啊!”那聲音,足以感天動地。催人淚下。大明行刑不一會,就下起了大雨。 

  早上,大明的母親像往常一樣,又向山上走去,道路很泥濘,母親摔了好幾腳,但是她沒有回去,是母愛,促使她一步一步艱難的走上山去。到了山頂,雨越下越大,天陰沉沉的。但是監獄里依然在放風,只是其中少了大明。母親依然向監獄里望去,但找了好久,都沒有看見大明。母親急切的向對面喊:“明,你在嗎?”但是很長時間都沒有回答。 

  就在這時,雨越下越大,風雨中,204名犯人向這名偉大的母親跪了下來,個個揮淚如雨,心中充滿對這個母親的無比敬意。母親模模糊糊地看到了這一幕,似乎也明白了,對這天空大喊:“兒啊,走好,母親不會忘記你。” 

  看到這裡,我想,你也流淚了?這就是感天動地的母愛,這就是給人新生的母愛,這就是讓人體會到溫暖的母愛。這愛,燃燒着每一個人的心。作為一個孩子,我們不能讓母親傷心,難過。要好好聽她的話。 好好愛自己的母親。來回報她。

您正在瀏覽: 感天動地的母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天動地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