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鬼知道的愛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知道的愛情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鬼知道的愛情(原創作者:李小波) 

  “你相信這世上有鬼神嗎?”她突然問道。

  “神是沒有的,鬼有可能吧,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我也相信這世上有鬼的,你見過鬼嗎?”

  “鬼在冥間,我們肉眼哪裡能看得到呢?”

  “那鬼什麼時候出來活動?”

  “天黑下來,鬼就出來了,或許在我們身邊就活動着一群鬼,只是你我看不見……”

  “太恐怖了。幾點了?七點半了!天啊,時間消逝得多麼快……”

  我和小月的故事就開始於那個夏天的一個黃昏,開始於校園的小池塘邊這樣一場關於鬼神的討論。那時我們都是浪漫主義者,常常談一些神秘玄奧的話題。

  大二的時光,我們細細碎碎的腳步灑滿了那條環繞校園的馬路。我們也常常靜靜地坐在操場高高的鐵梯上,看着天上的星星,誰也不說話,直到濃重的夜伴隨着露水落下……

  我們也常常在周末搬了小板凳到學校的露天電影場看電影。有一次,卻因一句話惹惱了小月,她獨自跑開了。在電影場茫茫的人群中,我找不到她。

  從後排到前排,再從前排到後排,不見她的人影。我來到放映房,在電影屏幕上打了一行字:“小月,傻傻的我在痴痴地等!”全場震動了,很多人熱烈地鼓起了掌。

  我在放映房門口等着,果然,小月來了,她嬌嗔地問:“你怎麼這樣瘋狂?”

  “我為你痴,為你累,為你受苦也不後悔……”我用周華健的歌聲回答她。

  她哭了,我們很溫馨地看完了那天的電影,黎明、吳倩蓮的《半生緣》。

  電影散場后,我們散步到了教學樓后的小樹林。月光下,我們找了一棵很大的老槐樹,在樹榦上並排刻下我們的名字,小月還刻下了古龍小說上的一句話:我們來過活過愛過……

  那時候,我們鄭重許下了美麗的誓言,不管十年後、二十年後,還是我們老得走不動的時候,我們都要來看一看當初刻下的字,重溫我們當年的約定。我們還在老槐樹下的樹洞里埋了兩枚硬幣。她說,這是我們的兩顆心……

  年少時的誓言是脆弱易碎的,三個月後,還是在這棵老槐樹下,我們分手了。

  夜幕降臨,昏暗、寧靜的氛圍籠罩着我們,一如當初我們相識的那個夜晚。她站起身,決定離去。我說:“你路上要小心,天黑下來,鬼就出來了,或許就在我們身邊就活動着一群鬼呢,只是我們看不見……”

  她哭了,喊了一句:“我會永遠記着你的!”就很快跑了。

  一年以後,一個寒氣逼人的黃昏,我在江城一個很破舊的小飯店裡向一個朋友談起了小月。那些年少的故事啊!我忽然說不出話來了,滿臉是淚。

  朋友眼光盯着別處,只淡淡說了一句:“鬼知道的愛情!”  讀後感言:這是一篇與愛有關的回憶性散文,雖然最終愛情是以分手而告終,但作者仍然在對過去的往事念念不忘。最後作者對愛情發出了這樣的感嘆:“年少時的誓言是脆弱易碎的。”愛既然來過,不管是甜的還是酸的,都會給我們留下記憶,也許這就是愛的魅力所在吧!

您正在瀏覽: 鬼知道的愛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知道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