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翅膀里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翅膀里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翅膀里的愛 

  蒙陰縣第三中學七年級十一班 邱鵬飛 

  郵編:276200 

  一陣大雨過後,天氣涼爽了許多。我打開窗戶,呼吸着大雨過後的新鮮空氣,感到十分愜意。剛站了一會兒,同學打電話過來,邀我一起去雨後的野外散散步,我痛痛快快的應許了。理了理煩亂的思緒,我推門走了出去。 

  雨後的路非常泥濘,沒走幾步,滿腳是泥,鞋子也負載着厚厚的泥巴。我們乾脆把鞋子脫掉,拎在手中,在泥濘的路上跋涉。走着走着,身邊的朋友突然“哎呀”了一聲,然後彎下腰看着腳下。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隻被大雨打濕的蝴蝶,它的一隻翅膀被朋友的腳踩在泥里。那是一隻純黑色的蝴蝶,它的一隻黑的發亮的翅膀被沾在泥中,還有黑黑的觸角,黑黑的頭部。大雨對蝴蝶是一場災難,同學的一腳更是雪上加霜。雖然一隻翅膀不停的在抖動,但它怎麼也飛不起來。大概是累了吧,蝴蝶的翅膀突然不動了。當朋友正要幫它時,蝴蝶又抖動起來,也許因為剛才的蓄勢吧,抖動的頻率明顯加快了,一點一點的,那隻翅膀慢慢地從泥里抽出來,但還是飛不起來,最終,或許因疲勞與恐懼停止了翅膀的抖動,當朋友把它從泥里拽出來時,令我倆吃驚萬分,在這隻蝴蝶的下面,竟然還有兩隻小黑蝴蝶,我們一下子全明白了! 

  我的心在那一剎那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個弱小生靈,在它的生命處在危難之時,能夠做出如此驚人的舉動,它的信念是什麼呢?它的追求是什麼呢?我想了很多,找不出任何準確的答案。忽然,眼前的兩隻小蝴蝶一剎那間,飛向了高空,飛向了藍天,飛向了屬於它的那片自由的空間。難道不是最好的答案嗎? 

  在那個初夏的每一天,再也沒有見到一隻蝴蝶。但在我的心靈深處,卻有一種莫名的衝動與熱情,促使我忘我的學習,忘我的工作,使我的生活充滿了無窮的愛。我非常的清楚,這份執着,這份愛全部來自那隻死去的蝴蝶,來自那隻蝴蝶翅膀里的愛! 

  簡析:生活中的一次偶遇,使作者在心靈上產生了極大的震撼。在生死危急的關頭,黑蝴蝶用生命保護了孩子的生命,這是一種偉大的愛。作者通過細心的觀察,把這種愛淋漓盡致地流露在了筆端,從而激起了每位讀者的共鳴,撞擊着讀者的心靈。(指導教師 李桂香)

您正在瀏覽: 蝴蝶翅膀里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翅膀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