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一筆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筆財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財富是什麼?有人會說錢;有人會說是知識;甚至還有人會說是親情……而在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財富則是友誼!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和一位同學曾經是好朋友。一天上午,我們把在手工課上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突然,他的手把我的小木船揮到了地下,還不小心的踩了一下。我當時很生氣,不聽他的解釋,把他的小木船扔到地下,惡狠狠地踩上幾腳:並對他說“我要你的木船陪葬!”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教室。後來,我還因為這件事跟他徹底決裂了。即使他主動找我,我都對他不予理睬。直到有一天,經歷了那件事以後,我才意識到他是多麼的寬容和偉大……

  那一天,我們學校展開籃球友誼賽。我和他被分到兩個不同的組裡。到我們兩個隊比賽中,我故意帶球撞他,一次次地把他撞到。輪到我們隊進攻了,我帶球上籃,被一個強壯的高個子猛烈地撞擊了一下,我被撞飛到了場外,頭被磕破了,頓時,血流了一臉。是他,第一個不假思索地沖了上來,緊張而有又迅速地背上我直奔醫務室。我在他背上昏昏沉沉的,隱約看見他頭上掛滿了晶瑩的汗珠,大口大口喘着粗氣,我的血與他是汗混合在一起。當時我心想:他為什麼要來幫我,我以前不是跟他決裂了嗎,而且還對他做了很多過分的事。可他不計前嫌。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友誼嗎……想着想着,我的眼眶裡已經盈滿了淚水。到了醫務室,他忙前忙后地直到我消毒包紮停當。正當他要轉身離去時,我對他說:”兄弟,謝謝你!“他先是一愣,隨後便慢慢的轉身。”對不起,我以前是傷害了你,我感到很羞愧。讓我們重新修補好友誼之橋,好嗎?”我流着淚,激動的對他說道。只見,他的臉上早已掛滿了淚珠,他衝過來擁抱着我,我們兩個被友誼包圍着,好快樂,好快樂……從今以後,我們兩個親如兄弟,互幫互助,我們之間的友誼之橋牢牢地矗立在了我們心間。

  友誼是一盞明燈,照亮你的人生道路;友誼是一片陽光,讓你的心田充滿溫暖;友誼是一隻筆,描繪出你的人生藍圖;友誼是我人生最大的一筆財富!

  五年級:露曉茜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筆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