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麗華提着菜籃子走出菜市場,遇到了同廠的張嬸。張嬸有一副熱心腸,喜幫人,且性子急,肚子里存不下針尖小的事,非得馬上從嘴裡放出來不可。

  “麗華,買什麼菜?咦,番薯!鹹魚!我說麗華,你留着錢是準備蓋房還是怎麼的?”快嘴張嬸撇着兩片薄嘴唇,放連珠炮。

  “我小寶整天嚷着要吃番薯,油炸鹹魚。”麗華笑着說。

  第二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麗華又與快嘴張嬸不期而遇。

  “張嬸,你看,我今天買的是番薯、榨菜。我小寶可愛吃番薯絲粥,嘿,兩大碗!今天還要吃。”

  快嘴張嬸望着麗華的背影,滿臉疑惑:番薯、鹹魚、炸蘋果真的那麼好吃?經濟拮据?她丈夫在一間家用電器廠當工程師,每月光是獎金就是好幾百元。唔,前幾天公安局在電器廠抓了一批賭友,罰了很多錢。聽說這批人里有好幾位幹部。不消說了,她丈夫定在其中。哎!可憐老婆、兒子要跟着捱世界。想到這裡,快嘴張嬸轉身朝婦女主任家走去。

  婦女主任答應星期天到麗華家去,勸她丈夫戒賭。

  第三天黃昏,麗華推着車頭掛滿東西的自行車走出市場,碰見了黃嫂。黃嫂為人正直,眼睛里容不下半粒沙子,兼喉嚨粗,說話聲大,因而廠里的人都叫她為“喇叭嫂”。

  “麗華,買什麼菜?嘩!烤雞!黃花魚!膏蟹!喂,你不是撿到錢了吧?”“喇叭嫂”高聲說道。

  “想吃就吃唄。”麗華笑笑說。

  第四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麗華又與“喇叭嫂”不期而遇。

  “王嫂,你看,我今天買的是活雞、大蝦、烏賊、腰果,啤酒,為我先生做生日。”

  喇叭嫂望着麗華的背影,滿臉疑惑:今天做生日,那昨天呢?我看她是天天做生日。這些菜最少也五十塊錢,三五一十五,一個月光菜錢就要一千五。她哪來那麼多錢?不用說了,這些錢肯定是歪門邪道得來的。想到這裡,喇叭嫂憤憤然。他快步朝工會主席家走去。

  工會主席答應星期天到麗華家去,摸摸底細。星期天上午,婦女主任雨工會主席不約而同地出現在麗華家裡。

  初一:小兔子girl

您正在瀏覽: 買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