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 

  他,中等個兒,方圓的臉上戴有一幅眼鏡,顯得文質彬彬富有學文,眼鏡裡面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彷彿能夠看出我們同學的內心世界,能說會道的嘴巴常常掛着和善的微笑,顯得十分和藹可親。 

  他,在教學上富有特色,可謂狡盡腦汁,精心投入。他批改我們同學的作業就既有“痴瘋如狂”的猛勁,又有“細緻入微”韌勁。一百多份作業,幾個小時下來他硬是“一氣呵成”,而且對我們同學的作業分類批改。對於好的,他以“好”字給以醒目標註,以示鼓勵;對於差的,一字一句的,一步一驟地給以“美容”換面,並委婉地旁註錯誤的原因,以示鞭策。為提高我們同學的整體學習成績,他不耐其煩,因材施教,他不定期地把我們同學在心中歸為二類,成績比較突出的歸為“培優”類,成績一般的歸為“提高”類,然後因材施教。“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他十分注重班規的管理作用,制定了一套嚴格的操行分獎評細則,每個學生每個星期定操行分100分,按標準實行嚴格獎扣,每星期一小統計,期中期末一大統計,視的操行分多少進行分類處罰。 

  他,在育人上彰顯親和,可謂“師者父母也”。剛開學那幾天,他帶我們同學熟悉學校的生活環境,教我們怎樣使用磁卡打飯菜。平時,他經常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守信,要禮貌待人、要尊老愛幼……記得有一次,因感冒發燒,本來一向成績不錯的我在全校的初一新生模底考試中成績一落千丈,情緒因此而低落不倔。這時,他及時發現了我的“表現”,他不僅沒有批評我,反而把我喊到了他辦公室“安慰”了半個小時:“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能代表將來,祝你從今天往後努力學習,爭取今後取得一次又一次好成績。”在此之後,我如釋重負,重新樹起了學習的信心。 

  他,學識淵博;他,親如父母。他就是我們的老師——陳老師,他是一位好老師,我們可親可敬的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