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題記 

  他是一位農民,也是我的老師。 

  那年夏季,我由他照看,一開始便毫無好感,不滿與怨念油然而生,甚至有些不屑。 

  屋子小而破舊不堪,他刻着滄桑的面孔顯得憨笨,獃滯的眼神飄向屋外,說話慢悠悠的,總愛緩緩地從屋的這頭漫步到那頭。許是沒讀過書的緣故,他說話斷斷續續,讓人不耐煩。 

  “水稻苗跟水草的差別啊……”他坐在門檻上,望着對岸的田野,拉着我嘮叨。從正午的太陽當頭,直至我們泡在夕陽下,他的嘴仍在一張一合。他倒也無動於衷,我卻開始煩躁。“你說說,我剛說了什麼?”似乎察覺到我的不滿,他竟開始質問。我當然無言以對,換來的是他的嘆息。我不懂他,只是從他的眼中看見擔憂。 

  第二天開始實踐,才來後悔。“那是水稻苗啊!哎喲,都長不成啦!”老婆婆弓着腰,撫摸着被我摧殘的水稻苗,用埋怨的眼神射過來,讓我不知所措。“走開,你這壞丫頭!”我忍不住氣憤地轉身跑開。 

  瞥見老伯笑了,露出的黃牙像在嘲諷我的失敗,內心的酸楚翻騰難耐,越發的難受,我討厭這裡。 

  眼淚摔落在水泥地上,形成模糊的輪廓,塗出哀傷的剪影。一個人蹲在角落,抱成一團,當時的念頭就是離開。壓抑在心中的委屈有誰知。他們都討厭我了嗎?待體會到寄人籬下的無可奈何,才發現不再是倍受關懷的小孩,反而像散沙毫無用處,讓人不屑一顧。“哭什麼哭?還不快去跟人道歉!”嚴厲的喝斥將眼淚堵住,我嚇得轉身,卻發現是老伯。“受傷的又不是你!”他又大嗓門地吼了一聲,我顫慄着向後退,卻恍然大悟:雖然來這裡是活受罪,但暗暗抱怨也沒用,受傷的又不是自己。我鼓起勇氣,讓理性壓倒感性,又跑回去向老婆婆道歉。 

  她鼓起的腮幫癟了下去,聲音平穩了很多。“你別再搗亂了。”我明白她不是討厭我的,心安定了許久,嘴角興奮地上揚。 

  老伯又笑了,竟無比的和藹可親,讓人溫暖。 

  雖事過境遷,但他的影子徘徊在我的一生,於無形中散發馨香。他是我永遠珍惜的“老師”,在我的童年留下銘刻於心的教誨,我無法忘卻:細心聆聽他人言語,積極面對生活困難。 

  讓鄉村清新淡雅的輕風,將對老伯的思念送向路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