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

  年華似流水,一昧地奔流不息,只是轉眼一瞬,我就已經度過了了六年的小學生活,看着現在周圍一張張逐漸熟悉的面孔,我的心被集體的愛包容着。初中的課程繁多,可我唯獨只偏愛一門——語文,這與我的新語文老師也有着莫大的關係。

  語文,就是需要語言的表達與文字的描述。而我的新語文老師——孫老師就十分注重口語與描寫的訓練。

  記得剛一開始的時候,孫老師就提出了“課前一分鐘口語訓練”這一要求。“今天,是我們的五堂課了!以後,我們在上課鈴打響后的一分鐘都要進行口語訓練,現在,我們的話題就是:暑假我都做了些什麼?”頓時,教室里沸騰起來,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講述着自己的故事。一分鐘時間過去了,孫老師再次用他那渾厚的嗓音喊出:“停!現在我們請幾個同學起來說說他們暑假都做了些什麼?”一個又一個的同學說出了他們的故事,輪到我了,我非常緊張,從座位上站起來后,兩腿都開始微微地顫抖起來,嗓子眼兒里像是被塞了什麼東西似的,說不出來話,只是片刻,我才找回了自己的聲音,鼓起勇氣說:“我暑假天天看新聞,關注國家大事,還閱讀了一些文學作品。”說完,我就看到了孫老師的眼睛里放射出柔和的光芒,眼中帶着讚許的神色,嘴角揚起微笑,這微笑,足以撫平我心中的一切慌亂與緊張。“很好,閱讀對身心有益的文章是很不錯的愛好。”正是因為這番話,我從此便愛上了課前口語訓練。

  與孫老師相處了半年多,我不禁又想起了與孫老師初見時的情景:第一堂語文課的預備鈴打響了,只見緊閉了許久的門打開了,門外走進了以為神采奕奕的男教師,身着黑色皮外套,襯衫領口平整的貼在脖頸處,裁剪得到的黑色長褲。他從容不迫的大步邁進教室,只是短短一瞬,我還沒有看到他的正臉。語文老師帶着一臉平和的微笑,那微笑如春風般和煦溫暖,直直撞入我的心中,他用醇厚穩重的嗓音說道:“同學們好,我是你們的語文老師,我姓孫。”緊接着,拿起一根粉筆,在黑板上瀟洒地寫出三個正楷大字——孫懷柱。再仔細看他的容貌:臉型偏瘦,是暗黃色,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點兒的緣故,衰老的皺紋爬上了他的面頰,眼角是細細的皺紋,可眼中卻閃爍着聰慧熱情的光芒,炯炯有神。臉上總是掛着微笑,可能是因為常微笑的緣故,嘴角也有許多細細的皺紋,前額上還有幾道淺淺的橫紋,與孫老師的第一次見面,他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孫老師講起課來,也是十分精彩。他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上起課來總是那麼輕鬆、活潑、生動、有趣。他講課總是那麼引人入勝,使我們興趣盎然。

  有一回講《為你打開一扇門》時,孫老師手捧着書本。專註地看着課文內容,讓我們閱讀“親近文學……”於是,我們便大聲的誦讀了課文內容,當課文讀完后,孫老師便說了一句話:“一個‘淺’而‘俗’的人,必定是一個不讀書或讀書少的人。”一句話,彷彿手指撥動了我的心弦,“腹有詩書氣自華”,再看看孫老師,他眼底透出了熠熠的光芒。讀書,可以使人青春重返,孫老師直到現在都是腰板挺直,站如松的姿態,“君子不怒自威”,孫老師自然而然地體現出了一種震懾力。每談及讀書,孫老師的眼中就彷彿有一簇簇火苗,宛如蒼穹里搖曳閃爍的星星,這是最令我敬佩的:孫老師總是對讀書充滿着熱愛與崇拜之情。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願意把孫老師當成是我的父親,我對他永遠抱有一顆敬畏的心,是他為我做了文學之路的引路人,帶我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讓智慧豐富我的頭腦。是他讓我明白“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如果可以,我甘願一生受孫老師的教導。“心血培桃李,粉筆寫春秋。”孫老師,謝謝您!

  山西太原萬柏林區太原杏嶺實驗學校初一:李美玲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