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 漂亮的老師 

  劉老師的身材特別好,雖然她女兒已經上六年級了,但看上去還像一個十八歲的女孩子一樣,個子不高也不矮,走起路來輕盈、優美。劉老師的臉不大,但眼睛大,很精神,小巧的櫻桃嘴,淡淡的眉毛,翹翹的鼻子,臉上有一些小雀斑,顯得特別可愛。她的普通話標準極了,聲音也很好聽。

  二、講課好的老師 

  劉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喜歡用生動活潑的形式給我們上課。她經常會按照課文的內容畫一些圖片,啟發我們展開想象。每次同學們看到圖片,都特別興奮,像是眼前打開了一扇窗戶,引出很多新奇的想法。有一次,我們學習“鷹媽媽和小鷹”這一課,老師怕我們這些長在城市裡的孩子不知道鷹長得啥樣,就畫了圖片,還做了一個指偶,帶在指頭上,做出飛翔的動作,活靈活現,使我們對鷹有了既形象又深刻的認識。只要有機會,劉老師還喜歡帶我們到外面“上課”,實際感受課文的內容。有一次,我們上“美麗的春天”這一課,那時,正好是春天,劉老師就帶我們到校園裡去觀察樹木的發芽和小草的生長,讓同學們說說春天的校園有哪些特點,這種方法同學們都特別喜歡。

  三、 公正的老師 

  劉老師平時和同學們的關係可好了,就像朋友一樣。可當我們不聽話時,她可就不管“老朋友”的面子了。有一次,劉老師和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在課間聊天,有說有笑,非常親密,可是一上課,因為那個同學和同桌說話,不認真聽講,老師就毫不留情地批評了她。還有一次,我們班一個作文寫得很好的同學去給劉老師看他寫的作文,看完后,老師沒有說話,又看了旁邊一個平時作文寫得不是很好的同學的本子,然後對第一個同學說:雖然他的作文不如你寫得生動,但他觀察得很仔細,這一點你要好好向他學習。這句話,讓那個同學得到了很大的鼓勵,從此以後,他學習更努力了。

  四、 幽默的老師 

  平常我們都喜歡聽劉老師說話,她的幽默常常讓我們開懷大笑。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去外面玩,午餐也在外面吃。我們班一些嬌生慣養的同學聽了很不高興,一個同學說:“那兒的飯肯定特難吃。”劉老師聽了后,開玩笑地說:“難道你還想讓別人給你炒八、九個小菜,一邊聽着音樂、一邊喝着小酒,一邊吃嗎?”全班同學聽后哄堂大笑。還有一次,一位同學看到教師節老師收到好多禮物,羨慕極了,就對老師說:“哇,老師可以收到這麼多禮物,我以後也要當老師!”另外一個同學聽了,不以為然地說:“如果她當老師,肯定一個同學都不願意去她的班。”劉老師聽了以後說:“誰說的?我女兒肯定會去當她的學生的。”

  五、 有辦法的老師 

  我們的老師不但善解人意,管人也很有辦法。她看見我們愛講廢話,十分頭痛,她想了個好辦法——成立了一個廢話小組。愛講廢話的同學都坐在廢話小組裡,直到他們不愛講廢話了,老師才讓他們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去。 

最近,劉老師又出了個好主意,讓全班同學輪流發言,這樣,每個同學都有了發言的機會,得到了鍛煉。這個方法很管用,連平時膽小不敢發言的同學也開始積極發言了。

  劉老師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今天我先講到這裡,以後有機會再講給你們聽。現在,大家一定記住我的班主任劉詠梅老師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