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滋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滋味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宛如一棵樹。

  春季里我們天真無邪的誕生,夏季里歡躍的成長,秋季里靜默的等待凋零,冬季里無言的等待時光的遺忘。我們在四季的交錯中學會從容。從容的面對生,也從容的面對死。生、死我們無法選擇,也無法抗拒,只能客觀的、無條件的服從這個事實。所以我們只能注重生——死之間的過程。

  生時,我們哭他人笑;死時,我們笑他人哭。這是生命始末兩個固定的姿態,而始末中間的姿態就是悲喜交加的過程。沒有悲喜交加的過程,沒有淚與笑,生命存在就失去了價值與意義。

  畢竟一個生命不是奔着一日三餐和錦衣綉被而來得。如果僅為生命的存在而存在,為活着而活着,那麼人類的生命就是行屍走肉,白來這個人間一遭。

  紀伯倫說:“我願為追求理想而死,也不願百無聊賴而生。”

  是的,生命在於存在過程中的追求——理想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滋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