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丟啥,都別丟了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啥,都別丟了靈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丟啥,都別丟了靈魂 標籤:別丟下我作文 丟了作文 我丟了作文 靈魂作文

  “少年盛則國盛,少年強則國強”,可當今的中學生怎樣了呢?其思想和行跡着實令人擔憂,來看一看現在的一些中學生吧。

  當下他們對魯迅、卞之琳和馬克·吐溫的關注正在被周迅、關之琳和馬克所代替,面對着西下的夕陽,再也找不到“斷腸人在天涯”的感覺,卻痴迷於花前月下的浪漫;對四大名着及優秀的文化遺產茫然不知,卻對QQ、網戀情有獨鍾……面對此情此景,我已無批評指責之心,有的只是一種錐心之痛。

  我領略到了落魄而失意的屈子懷揣“離騷”舉身赴汨羅江的無奈;我聽到了衣衫襤褸、背影滄桑的曹雪芹老人的喟然長嘆;我心痛於手握匕首、胸懷利刃卻化作黯然神傷的魯迅……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古聖先賢漸漸離我們而去。耳畔里迴響着“莫愁前路為知己”;空氣中飄灑着“梧桐更兼細雨”。

  是雨?是淚?

  時下的中學生,一味地補充各種營養,健全的體魄是用不着人們擔心了,可又有幾個人能明白:“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我們的孩子所缺乏的不是豐厚的物質生活呀!

  在漫長的文化歷史長河中,不乏屈原、司馬遷、魯迅、郭沫若等文學巨匠,他們是豐碑,傳承着民族文化,弘揚着民族精神。

  可現如今呢?五千年華夏文明的傳承靠的是什麼呢?又有誰來延續我們今天的文化歷史?人類要生存,民族要延續,淡化了古典精髓、遠離了傳統文化,我們無疑是原始森林裡的大猩猩,祖祖輩輩仍是大猩猩,何談人類的進化?

  不是嗎?當前文化的流俗,那些古聖先賢、那些古色古香、那些充滿哲理和警世的言語,多年後誰還會記得?《史記》、《資治通鑒》、《魯迅全集》等,早已被束之高閣,僅為裝點門面而已。

  曾經有位學者歷經了一次“文化苦旅”,僅一次“文化旅行”,就給我們多了一份反思,少了幾多奢靡;多了一份崇高,少了幾多世俗;多了一份文明,少了幾多蠻荒。

  憑江而立,看無邊落木,吟小橋流水,歌大江東去。孩子們,缺啥,都別缺了民族文化;丟啥,都別丟了民族靈魂!

  初一:我是雪峰老人

您正在瀏覽: 丟啥,都別丟了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啥,都別丟了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