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父親成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父親成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對書有一種特殊的好奇。 

  在幼兒園,“三打白骨精”讓我看到了孫悟空的無比神勇,“醜小鴨”讓我對那隻對困難永不屈服的小鴨子頓生憐憫之情;上小學時,“水滸傳”中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漢的事迹令我激情澎湃,“石頭記”中林黛玉的香魂散去使我淚水盈眶 ;現在,法布爾眼中的美麗昆蟲,司馬遷手下的大漢王朝,奧斯特洛夫斯基心中神聖的保爾•柯查金,都讓我感到意猶未盡。每一次,翻開那些厚厚的書籍,看到那些細膩的文字和時而優美時而豪邁,時而風情萬種時而詼諧幽默的語句時,心中總覺得有一種美好的感覺在滌盪,總覺得有一股新鮮的血液不斷的注入在我的全身…… 

  我的成長離不開書。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不過,書的世界是爸爸帶我去的。 

  從我記事起,每晚眾星拱月的時候。我睡不着,於是就央求爸爸給我講故事。爸爸便面帶微笑的將給我小動物的故事,名人的故事,歷史的故事和很多很多生動趣味的故事。聽着聽着,我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漸漸的,我識字了,爸爸就給我買了帶注拼音的小人書。那些每個故事編成的一本一本微型插圖故事書突然給了我無止盡讀書的渴望,每天回家都要捧起一本津津有味地去讀;後來,爸爸開始教我背唐詩;當我能夠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時,我學會了作文。大的閱讀量讓我在作文的起跑點上就勝人一籌,再加上父母的陪伴和各種感情教育下,我的語言總是賦有着穩重而濃郁的感情基調。媽媽說得多麼對:多讀書,讀好書,然後寫出自己的感想,這是寫好作文的開始。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聽爸爸說,在他上高中住校的時候,條件十分艱苦。但食堂分發的食物卻只有一點點,不夠用來填充已經餓了一天的肚子。晚上,因為沒有電,就只能在煤油燈下看書,溫習功課。有時候,實在是飢餓難耐,便到菜園子里去挖菜根,揀拾菜地里別人忘了拿而且能生吃的蔬果。上課也沒有書……但是,爸爸仍然十分愛學習,沒有書就靠借條件好的同學的書來看,就這樣爸爸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靠自己的努力考取了軍事院校,爸爸都對學習,對知識那麼喜愛,現在的我不就更應該發奮圖強,好好學習! 

  坐在書桌前,看着美麗的四方漢字手拉手形成的俏皮音符,旁邊坐着全神貫注看書的爸爸,桌上放着兩杯媽媽泡的帶着清香氣味和濃濃甘醇的香茶,“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意境是多麼美好與和諧,在書海里暢遊的感覺——真的很好。 

  巴金說過:僅在字母、文字和書頁中瀏覽一番——這不是讀書。閱覽和死記——也不是讀書。讀書要有感受,要有審美感,對他人的金玉良言,要能融會貫通,並使之付諸實現。是的,讀書其實並不單純的只為那些故事情節,而要從故事中悟出更多得道理,學習作家奇妙的語言運用和嫻熟的語言表達才是最主要的。 

  在我看來,書將是陪我一生的摯友,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因為,我成長的每一天都是在書香里度過的。書教會了我堅持,每一次挫折都不能阻止我前進的方向;書教會了我好奇,每一個新鮮健康的事情我都能用於嘗試;書教會了我勇敢,每一種強大的困難在前我都要迎面衝過…… 

  兒時爸爸教我理解,陪我看了第一眼嶄新的書頁一直到現在我的自覺、自立、自強。父親,書本,我的成長,有着緊密而又親切的關係。是爸爸帶我走進了書香雅韻,是書本的熏陶,幫助了我的美好未來。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在路上有三束明媚的光亮,那便是書香,父親,和心路歷程。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我將手緊握這把智慧之匙,打開那五彩斑斕的知識之窗,採集信念,採集智慧,採集心態,採集信心;播種希望,播種美好,播種明天,播種未來! 

  書香,父親。伴我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父親成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父親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