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鼓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片海,鼓勵便是匯成海洋的條條溪流;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方天,鼓勵便是點綴藍天的絲絲流雲;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座花園,鼓勵便是長在園中的朵朵花兒。 

  …… 

  鼓勵填滿了我的生活,父母的鼓勵,老師的鼓勵,好友的鼓勵……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鼓勵始終包圍着我。 

  我因為性格害羞,而害怕和別人說話,父母鼓勵我多開口,說錯了不可怕,可怕的是還沒有開口就選擇了放棄;我因為怕疼,而在生病時拒絕掛水;父母鼓勵我勇敢點,只要身體健康,這一點痛根本不算什麼;我因為心存畏懼,而不敢獨自處理自己的事,父母鼓勵我向前看,為前方的那份光明而拼搏…… 

  父母的鼓勵教會我成長,不再畏懼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我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一度走不出心中的陰影,老師鼓勵我說:“考得不好沒有關係,只要努力了,就不必在後悔。”我因為害怕被同學否定,經常在小組討論中選擇沉默,老師鼓勵我說:“說出來被否定了可以再改進,但是不說出來就沒人知道你的好主意。”我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常常沒來由地懷疑自己的能力,老師鼓勵我說:“堅持下去,老師相信你能行!”…… 

  老師的鼓勵教會我穩重,不再為偶爾的失敗或成功而迷失自我。 

  在八百米測驗中,我因害怕無法到達終點,而遲遲不敢走向起點,好友握住我的手,她的眼神像夏日裡的一縷清風,驅走了我內心的恐懼;在困難面前,我因害怕品嘗失敗的苦澀,而常常想逃避,好友拍拍我的肩,她的眼神像清晨的一縷陽光,給了我前進的勇氣;在傷心難過時,我因無法變得堅強,而潸然淚下,好友抱抱我,她的眼神像一首飄蕩在星空的歌謠,給了我心靈的慰藉…… 

  好友的鼓勵教會我堅強,不再輕易地放棄或掉眼淚。 

  數着掌心的紋路,順便拾起關於鼓勵的記憶,倚在窗前,細細地品味鼓勵的甜味。 

  父母的鼓勵,好友的鼓勵,老師的鼓勵,像一首首悠揚的歌,載着我穿越單薄的青春。有了他們的鼓勵,我不再害怕;有了他們的鼓勵,微笑會成為我臉上那片不落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鼓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