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飄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飄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朵鮮花的綻放,都帶着種子的期盼。 

  ——題記 

  成長的書香,伴隨着人生之步,漸漸地,漸漸地...... 

  小時候,當嘴角邊還沾着淡淡的糖果色時,我就纏着媽媽給我讀那或幼稚,或天真的兒歌,初學幾個大字的我,隨着媽媽聲聲朗讀“a 

  o 

  e“,這些拼音字母在口中蹦跳,此時,書猶如蒲公英般純潔,在我心中紮根...... 

  二三年級,媽媽開始讓我自己讀書,《白雪公主》,《皮皮魯》這些一樣也不少,在我的記憶里,缺牙巴的我那時已愛上了書,書開始如茉莉般飄香,使我的心靈受到不一般的陶冶。 

  稍大一點,我開始可以讀文學作品了,這時,我開始迷上了書,每日卷不離手,記得劉向說過:“書猶葯也,善讀者可以醫愚也。”此時的我,覺得讀書是一種快樂,這時書開始像薔薇般燦爛開放,飄着濃濃的香味。 

  書香飄飄,如今,我已長成了一位少女,一本本名著伴我成長,在書中,我認識了神猴孫悟空,多愁善感的林黛玉,機靈的宋江,神機妙算的諸葛亮。這時,書又如向日葵般溫暖,富有朝氣。 

  長大后,我還會讀更多的書,書是我心靈深處的鑰匙,是甜,是苦,都帶着播種人的希望;是喜,是悲,都讓我流連忘返;是愁是樂,都那麼滋潤人心。這是我櫻花般的心思。成長的步伐,走過一路綴滿書香的道路,路邊的朵朵花兒我都輕撫。也許,書的香味將會永恆,書的香味將伴我一生,沒有了書,就像鳥兒沒有了翅膀,不能生存;花兒沒有了雨露,不能開放;書的香味,將指引着一個個採花人走向無限的原野...... 

  後記:這一路綴滿鮮花,我感謝我的媽媽,因為她的播種,才使我的人生之路充滿花香,感謝書,我愛書,更愛——媽媽。

您正在瀏覽: 書香飄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