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長會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家長會! 

  下午放學后,被老師留下來先是值日,然後辦歡迎家長的板報。一切完畢后,天色已晚。馬路上行人寥寥無幾,白日里街道兩旁的樹蒼翠挺拔,此時卻顯得有點陰森,周圍黑漆漆的,遠處僅有的幾盞路燈發出昏暗的光。 

  走在湖邊,放眼向湖面望去,一片蕭瑟,只隱隱看見殘敗的荷花荷葉。湖邊乾枯的蘆葦在冷風中搖曳,遠處的小島也戴上了黑色的面紗。島上的樹被風吹得東倒西歪,讓人覺得格外恐怖。我感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不禁加快了腳步。 

  終於來到大馬路上。大馬路上街燈明亮,我不安的心又平靜下來。想想當時的驚慌,有點好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景色,因為黑暗,也變得陌生甚至恐怖起來。人漸漸多了起來,大多是家長,看着那些步履匆匆的家長,想必是在奔赴孩子的學校開家長會。他們也確實挺辛苦的。 我想,在家長心中,或許只要成績優異就是完美學生,但只有孩子自己才知道:只有具備“誠實、合作、守信、才學”等品質的才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彷彿來到了家長會現場,聽着老師在表揚誰,又在批評誰,看着寫在家長臉上的喜怒哀樂……想到這兒,心裡沉甸甸的:不知今晚又有幾人倒霉了。 

  “兒童是一本大人永遠也讀不透的書;家長是兒童看不懂的文。”最親近的人,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種現象呢?難道也是因為“黑暗”而看不清?那麼,父母、老師與孩子之間,為了對方,多燃幾盞燈,讓我們的眼睛亮起來,讓我們的心靈亮起來,一定會看到一個更加真實的彼此。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