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段令人回味的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段令人回味的經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每當讀到這篇課文,我就會產生許多新奇的想法:桑葚好吃嗎,皂莢樹有多高大,木蓮是什麼樣子的?……我憧憬“百草園”,卻又不免遺憾,一是這些植物現在已經難覓蹤跡,二是即使有,也只能怪自己是城市孩子,見識短淺,識不得它們。幸運女神最終還是與我握手了。一天早上,我的幾個好朋友忽然神秘地告訴我:“我們在江邊找到了一株桑葚,可有趣啦!想去看嗎?中午放學跟我們走。”我心裡禁不住一陣翻動、狂跳,接着便是一連串的“最終幻想”。

  早上的語文課我聽得比以往都認真,因為我要儘力吸收作者的描寫精華,以便更好地欣賞這些大自然的神奇“產物”,然後比較一下看與課本有無異同;但我又在不停抱怨時間過得太慢,巴不得馬上就融入作者的體會,走進神妙的世界。自打走出校門那一刻起,我就感覺到今天的天氣格外清爽,蜂蝶在跳舞助興,小鳥在鳴唱生輝,還有一江綠水在波動着和諧的音符,--而這些平時不細心觀察是體會不到的。我們一行四人步伐輕盈,談笑間來到了江邊的聚友亭。“看吧,這就是你夢寐以求的桑葚。”朋友指着亭后綠地上的一株綠色植物說。這是桑葚嗎?我點點頭又搖搖頭。面對一株同樣有綠葉,有莖,有乾的植物,我疑惑了--除了葉子是卵形,具有深度缺刻以外,我實在看不出它與四旁的植物有什麼不同,而課本上也沒有對它的莖、葉、干進行描寫。但我畢發現了葉腋部的小果子,有紅的,紫的,還有連紅帶紫的,一粒粒圓長的珠子成團成串,就像葡萄的縮微……

  對,這就是課本上所說的“紫紅的”桑葚!我欣喜若狂,彷彿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不停地翻了看看了翻,雖說眼前的綠地芳草遠不及“百草園”的盛況,但這桑葚--哪怕是一株桑葚,也已經讓我找到了珍貴的感覺,那嚮往已舊的讓我的心境完全明朗起來!正在我滔滔不絕的時候,朋友們摘了一些果子,叫我放進嘴裡細細品嘗。我輕輕一咬,嘴裡便含滿了瓊汁玉液,它既甜又酸,不是清新的甜、濃烈的酸,而是柔美的甜、可口的酸!我一口氣吞下了好幾個果子,手上也被汁水染得紅一塊紫一塊。吃完了桑葚果兒,朋友們又談起課本上的“覆盆子”,“有刺兒,用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我於是又浮想聯翩,只可惜這裡不產這種植物。我們在笑聲中結束了“桑葚大探秘”,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都在思索,在回味。直到現在,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會由衷會感到高興,產生出神往和自豪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一段令人回味的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段令人回味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