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回味的魚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回味的魚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哦,紅燒魚,芙蓉蛋,烤板鴨,炒青菜......”我如數家珍似的清點着桌上的菜,“又是這些,來點新鮮的行不行?”我的話音剛落,服務員就端來一盆湯,媽媽笑呤呤地說:“你說說這是什麼菜。” 

  雖然沒見過,我還是把它打量了一番:它明明只有湯,卻不是一般的湯,它的湯汁稠稠的,裡邊有好多像散開的棉織品一樣的東西,讓人想到了皮蛋上的松花紋。這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認輸:“媽,媽媽,告訴我這是什麼。”媽媽撲地一笑:“不知道了吧?這是魚蓉。”“魚蓉?”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感到很新鮮“嗯,”媽媽盛了一碗給我,“你嘗嘗。” 

  我拿起勺子一嘗,嗯,就一字兒——好!再吃一口,湯濃濃的,很上口,很好吃,咸裡邊還有鮮味兒,特別是湯里的那種白色的東西,吃起來膩膩的,滑滑的,好像是肉類食品,一下子就滑到我喉頭裡去了——得兒,對不起,不說了,我受不了我要吃了,我一下子就吃完了一碗,“我還要!”我顧不得這麼多,一下子吃了四碗,還尤意未盡,當我還要盛第五碗使,突然間像到了什麼,我偷偷望了望媽媽,媽媽正笑眯眯地望着我。 

  爸爸看出來了,說道:“你放心吃吧,魚溶對身體有益無害,能瀉火。”我放心了,直到——我真的真的——吃不下了,才罷休。 

  “它是用什麼做的?”我悄悄地問服務員。“哦,它其實就是把魚去刺去皮,只把魚肉煮成湯的形式,所以就有了魚的鮮味和營養價值。”服務員告訴我說。哇,我真是太高興了,於是不顧一切地喊: 

  “我還要!!!”

您正在瀏覽: 令人回味的魚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回味的魚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