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啟發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啟發了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啟發了我

  我是一個非常要強的人。不管做什麼事,我都要努力爭第一。因為這種性格,我吃了不少苦頭,失敗過,氣餒過,當然也成功過。就說學乒乓球吧。

  記得剛學那天,學校辦乒乓球班,我的好友一個個都報了名,我也不甘落後報了名。一開始教練讓我們鍛煉體力,練眼力。一天,兩天,一直練了兩個月,我們練得差不多了。教練又讓我們顛球。開始我們只顛一兩個,一節課我只顛了30個球。我有些堅持不住了,再加上有好多同學都掉隊了,只剩下三四個了,我也不想練了。我想:如果半途而廢萬一被同學笑話了,那可太沒面子了;如果堅持的話又太辛苦了。我心裡的退堂鼓和我的性格撞了車,我猶豫不決地回家了。到家后,我心裡仍然很矛盾,當天晚上,我在屋外看見了蜘蛛織網的情景。我看得驚呆了:小小的蜘蛛都能堅持,我一個男子漢難道堅持不下去了嗎?好強的性格把退堂鼓擊敗了。我決定學下去。我在家裡練,學校練,體育課上練,下課練。我一直練到手心出汗,胳膊酸,全身出汗把衣服浸透,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我堅持,再堅持,在不懈地努力下我終於學會了打乒乓球。

  這件事對我啟發真大呀,它讓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從那以後我一遇到困難,就想起學乒乓球的事情,就不退縮了。

  指導教師:洪 梅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啟發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啟發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