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啟發了小圓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啟發了小圓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圓”啟發了小圓點 標籤:這句話啟發了我作文 啟發作文 我的啟發作文



  “嘟,嘟,咔嚓咔嚓,嘟……”火車上,小小的五彩石小圓點正在東張西望呢!它,來自農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憧憬。

  “到縣城啦!到縣城啦!”火車上的工作人員邊走向車尾,邊提醒大家。小圓點被叫醒了,它整理一下行理,便下車了。

  “哇!好漂亮的柏油馬路呀!”走出的小圓點驚奇地發現,這兒可比家鄉美多了,“我一定要在這兒好好玩幾天。”

  小圓點踏上人行道,順着馬路散步。突然,他看到一個被丟棄的車輪,就問道:“你怎麼了,圓東西?”“我已經壞掉了,人們不用就把我丟棄了。”車輪說。

  “你平時都做些什麼呢?怎麼會壞了?”小圓點接着問。

  “我平時在馬路上讓車子‘健步如飛’,可惜我不爭氣,才用一年就壞掉了!”

  小圓點很驚奇,說:“哦,再見!”他邊走邊想,十分佩服車輪的表現。

  接着,小圓點走進一家超市,他想逛逛。

  “哎呀!”裡面淋琅滿目的貨品一下子使它眼花繚亂。“你需要什麼服務嗎?”服務員問道。“哦,我需要需要。”小圓點邊說邊朝食品那邊走去。

  “咦,這是什麼?”小圓點指着白果問。

  “這叫白果,這是一種大家都喜歡的食物,清煮就已經很好吃了。”服務員索性接着向下介紹,“這種叫湯圓。在元霄節的時候,家家戶戶的小孩子都要提燈籠,一家人都要吃他,表示團圓。”

  “這種叫做方便麵,一桶一桶的。這種在工地上可好用了,只要衝上開水,就可以吃了,味道不錯。”小圓點,想也沒有起到,食物不用煮就可以吃了,太神了!

  他們順着走下去。服務員接著說:“這是塑料盆,這麼大,可以洗衣服,也可以給小孩子洗澡呢?”以後服務員的介紹,小圓點也沒心思聽下去了,人家都那麼厲害,自己呢?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出來的。

  在風景優美的公園裡,小圓點望望自己,想想自己終日遊手好閒,都幫人家做過什麼事呢?還有,家鄉這樣貧困,也需要一個人才呀!對,我要讓家鄉變得更美麗!

  在隨後的幾天,小圓點努力地在城裡學習,懂得了很多“圓”的創造過程,它要從“圓”先下手為強!……

  

  

  [阿福評點]這是一篇天津賽區作文邀請賽的題目,要求以圓為中心,展開想象,寫一篇作文。小作者很有用心,在童話般的描述當中,出現的東西,諸如車輪,湯圓等都是圓點的。另外,文章的主題也十分明確,積極進取的圓形家簇給了五彩石很大的啟示。有一點明顯不足的是,文章的結尾很含蘊,好像意思不是很清楚:什麼是下手為強?這邊得改一改!

您正在瀏覽: “圓”啟發了小圓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啟發了小圓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