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的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光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燈光,音響,背景,準備——開始!

  鏡頭轉向主持人——

  主持人(微笑着):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我們的“成長少年”欄目。我是主持人XX,現在社會是越來越關注青少年的成長問題,都熱切希望青少年們品德優良,健康成長。前面幾期我們談過不少學習問題,而道德養成教育同樣不能忽視。今天,我們的主題就是——“誠信”。

  鏡頭拍下大屏幕上紅色的“誠信”二字。

  主持人:誠信是個道不盡的話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時代青年們應具備的素養之一!下面請出的是今天的第一位嘉賓——唐X先生!(唐X風度翩翩,信步走出)唐先生是我國着名的社會學家,在許多方面……唐先生,您對誠信二字有何看法呢?

  唐:我認為一個人啊,如果沒有誠信,就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每個人都有一個或大或小的交際圈,幹什麼都要與人交際。若是這邊欠錢不還,那邊騙人上當,慢慢地,人家疏遠你了,不理你了,你就孤立無援了。相反,如果你誠信待人,開商店貨真價實,借錢借物及時歸還,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等諸如此類,你的交際圈就會越來越大,朋友越來越多。一旦有困難,別人也會傾力幫助你的。

  主持人:唐先生的一席話讓我們知道誠信的重要性。那您能談談現實生活中與青少年有關的誠信與否的例子嗎?

  唐:好的。其實有很多。其中有一種現象很普遍,也最不利青少年成長,就是家長們生活中的表現,有的家長為了生活、工作等,討好上級、賣假貨、虛意與人相處等,都是不誠信的表現,而他們往往忽視了孩子,日常行為對孩子的潛移默化是很大的。這樣的家庭背景也會讓孩子變得不誠信,漸漸改變孩子的心靈本質。

  主持人:這樣的社會問題的確引人深思,希望全社會能夠重視。

  ……

  主持人:非常感謝唐先生參與我們的節目,下面請出今天的第二位嘉賓……

  誠信在演播室的上空盤旋,如霞光萬丈照向四方!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