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末端的光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末端的光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動物,即使知道等待自己的是死亡,也要奮不顧身的去闖,盡情燃燒自己的光彩。—題記

  最喜歡的就是夏天的夜晚一個人靜靜的獃著,外公家在農村,房前淙淙流淌着一條小河,河邊長着一叢叢青綠的四葉草,微風拂過,隨着風向來人彎腰致敬,河上橫跨着一座白色小橋,連接着兩個村莊。外公很疼我,為了讓我高興在院子里扎了個鞦韆,還用四葉草點綴,正對着門前的河。

  夏天的夜晚,農村河邊常常會出現一群群的螢火蟲,在寧靜的夏夜,一閃一閃,似乎在等待晚歸的人兒。河邊的四葉草散發著清新的氣息。頑皮的我叫來外公,拿來一塊無用的布,偷偷地站在河邊,一隻一隻地捉螢火蟲,有時捉不到反而把自己摔了個馬趴,卻聞到了泥土的芬芳。捉住了螢火蟲,我才把四角的布疊起來,留下一個看起來像水滴的地方放螢火蟲。很快,布袋亮了起來,我舉着它們就像小時候春節時舉着燈籠玩,不一會兒,“燈籠”卻滅了,我很詫異,高聲喚來家人,家人告訴我螢火蟲的生命很短,短暫到只有一宿的光明。我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後來,我想明白了:螢火蟲之所以會在夜晚盡情地釋放光彩,是因為懂得生命轉瞬即逝,即使知道脫離不了死亡的厄運,也要盡情綻放。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人生也如它的一生般短暫,但人活着便應該如它一般絢爛。

  初三:烽火藍顏

您正在瀏覽: 感悟末端的光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末端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