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苦瓜別名涼瓜,又叫錦荔枝,也叫癩葡萄。夏天的時候,我家菜園裡常有。那天我在菜園裡玩耍,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我發現了幾顆剛萌發的嫩芽兒,我突然萌發了一個念頭: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那是苦瓜。從那以後,我總是細心的‘呵護’它,待它長大。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苦瓜長大了:巴掌大的苦瓜葉爬滿了木架。我摘下它,湊近仔細地聞了聞,聞到了一股似楊樹葉的味道。每年六七月,苦瓜就會開花。在八月中旬,就會結果。苦瓜花是黃色的。它不像月桂那樣芳香,又不像牡丹那樣嫵媚,它那沁人心脾的清香,讓我深深的陶醉。終於,苦瓜長大了!你看,它的樣子多麼丑呀!兩頭尖尖的,中間鼓鼓的,像代織布的梭子;苦瓜的表面凹凸不平,看起來真像長癩的葡萄。噢,原來苦瓜的別名癩葡萄是這樣形成的呀!苦瓜味苦、甘,而無毒。是一種夏天必食的綠色保健蔬菜。它有清熱解毒、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輕身、聰耳、健胃等功效。還可用於治療發熱、中暑、痢疾、目赤疼痛、惡瘡等。它還可以是人的肌膚紅潤有光澤,精力充沛,不易衰老,益氣壯陽。苦瓜還可以降血壓、血糖,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要多吃哦!我愛苦瓜那綠色的生命,更愛苦瓜花那沁人心脾的清香!

  初一:伊意

您正在瀏覽: 苦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