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學校泥牆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學校泥牆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星期前的一天,夏末秋初的天氣,吹着習習涼風,漸漸枯黃的梧桐葉隨風飄落,紛紛揚揚。雨過,空氣中透着潮濕的氣味,我在花園裡,看着花盆裡的蝸牛,一瞬間,那些逝去的時光,忽的一下子,全部朝我湧來。

  一年前的那個下午,電閃雷鳴過後,傾盆大雨轉瞬變成濛濛細雨。雨過天晴,陽光撥開雲霧,透過樹葉的縫隙,斜斜地照射在我的臉上,但我卻是感到了一絲絲的寒意。我坐在母校的泥牆邊,耷拉着個頭,翻看着一張張布滿“歪紅十字架”的卷子,心情異常低落——考砸了。

  幾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子在眼眶裡滾動着,時不時就要掉落下來,我仰起頭,努力不讓它掉落,可它還是頑皮地跳了出來,我把身子轉向我身旁的一道泥牆,埋頭哭泣着。

  “嘀嗒”雨露從樹葉上跌落,重重地摔在我的頭上。我抬起頭,因為下過雨,泥牆上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蝸牛,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我的目光被這些蝸牛所吸引,就這麼呢目不轉睛地觀察着它們。它們扛着個沉甸甸的包袱,柔軟的身軀緊緊黏貼着泥牆,吃力地在泥牆上攀爬着,它們的動作實在太慢了,慢得我幾乎看不出它們有在爬動。一眨眼,刷地就掉下一大片。它們可是那麼努力才爬到那裡的,就這麼掉下來了,太可惜了,我不禁對它們產生了憐憫之心。我伸出手就要去扶它們,但是,就在我要觸到它們的一刻,我停下我的手,我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如果在人生路途中,沒有經歷磨難,沒有所謂的荊棘,坎坷,就抵達目的地,那麼,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抽回了手,看着它們堅定的步伐,我心頭一震,我難道還不如這小小的蝸牛嗎?它們在泥牆上,反反覆復地跌落,反反覆復地爬起,沒有一絲猶豫,沒有一絲懼怕,從不退縮,從不屈服,頑強地、堅定地爬着。而我,只是因為一次考試考砸了,就墜落到最低處,軟弱的哭泣,無法自拔。

  我仰起頭,用袖子抹去眼淚,站起身來,金輝般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使我倍感溫暖。我看了一眼我妞們,邁着自信滿滿的步伐,朝回家的路途踏去。

  直到母親呼喚我的名字,我才從回憶中恍過神來。也許這時候,又會有一批新的蝸牛們在泥牆上攀爬吧,想到這裡,我衝著家的方向飛奔而去。

  初一:鄭丹雲

您正在瀏覽: 站在學校泥牆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學校泥牆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