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有四位僧人分別叫:財富、名聲、地位、和諧。着四位僧人走到一戶人家門口,問主人:“你願意讓我們哪位進門?”主人拿不定主意,便回家與家人商量。女主人說讓財富進,大兒子說讓名聲進,二兒子則說讓地位進。這時,小女兒說:“讓和諧進吧!”主人平時最疼愛小女兒,就按小女兒的話讓妻子請和諧進來。妻子來到門口,問“:請問哪位是和諧大師?請跟我進來吧!”說罷,和諧就慢悠悠地跟着女主人進了家門。可是另外三位大師也不緊不慢地跟了進來。女主人大惑:“不是只讓一位大師進嗎?怎麼現在幾位都跟進來了?”和諧道:“我們幾個有個約定,若有朝一日我被哪位主人請進家門,他們幾個就都要跟來。” 

  大師娓娓道來,就像人生那樣既平淡有深刻。 

  是啊,這個世界若有和諧,就什麼都有了,若沒有和諧,就什麼都丟了。 

  一個人,有着羨煞旁人的財富,卻不會與人和諧相處,一輩子與人勾心鬥角,那麼他空有這麼多財富又有什麼用呢?要我說,這些財富永遠不會為他帶來幸福的。 

  又想起大師的一句話:和諧社會,和諧人生。

您正在瀏覽: 和諧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