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是唯一的選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唯一的選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都有着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但是,父母都沒有想過這樣會給兒女壓力.使兒女對學習失去可信心,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這就是因為壓力,才會變成這樣.還有的後果更嚴重.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真情故事:"父母非常希望他們的女兒能考上重點大學.而他們的女兒在班上的成績只能算中等.但她也很努力地在學.可是,不管她怎麼努力.成績總上不去.她的父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整天逼着女兒要考上重點大學.到最後,女兒離家出走了兩個月才找回來.父母問她:"你為什麼離家出走.?女兒回答:"因為我自己學不好,怕辜負了你們對我的期望....這就是壓力造成的後果,大家都看見了吧! 

 父母希望兒女考上重點中學是對的,但也不是唯一的選擇.兒女有什麼興趣就讓他們去學,這才能學好,不會有壓力.如果逼着自己的兒女一定要考上重點中學,那是行不通的.雖說上可重點中學等於邁進了重點大學的大門.但那也要你學得上去.沒有必要逼. 

 天下的父母們,請不要給你們的兒女壓力.考上重點中學不是唯一的選擇.做不到就不要逼!逼出來的並是好結果.

您正在瀏覽: 不是唯一的選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唯一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