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生們的“巨無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們的“巨無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生們的“巨無霸”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中學 七6班 杜泳熹 

  現在的學生普遍都背着一個“巨無霸”:作業堆得像座小山那麼高;語,數,英,政……,今天考三科,明天也考,試卷不斷,成績不斷,真是“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啊。 

  學習壓力大,學習方法不正確等,一系列的學習困難困擾着我們。吸煙,喝酒,上網聊天,瘋狂看書或瘋狂戀愛,吃安眠藥,上網打遊戲機……已經成為了學生們消除壓力的基本方法。 

  但學習壓力也是能緩解的: 

理安排好學習時間和適當的休息和娛樂時間,多注意學習方法,多請教老師和身邊的同學;互相幫助和進步;給自己自信,好好地前進。 

事前有思想準備,壓力來臨時,就會得到緩衝。承受壓力的思想準備越強,承受壓力的。能力就越大,相對來說壓力本身就等於減小,應該認識到壓力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人不可能一點壓力都沒有。要培養生活中的壓力或坎坷不過是錯綜複雜、變化多端的生活中的一個小小插曲,有這種心態面對壓力氣魄,那麼壓力自然就小了。 

 在我國還是應試教育的制度下,沒有成績就意味着不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於是孩子的很多快樂都給成績活活的扼殺了。 

  學生承受學習壓力是有一定限度的,過重的壓力也不好,壓力過重,輕則引起不良的情緒反應,重則會影響心理健康,喘不過氣,背上沉重的“巨無霸”,變得自卑,出現失眠,頭疼,頭暈等。 學習壓力引起的不良情緒在初中階段不太穩定;因為,我們還不完全成熟,情緒比較不穩定,常常對活動充滿熱情,會感情用事,遇到挫折時,容易有種種消極的情緒。 

  學習壓力是學生們普遍存在的一部分,我們應該理智面對學習壓力,做學習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學生們的“巨無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們的“巨無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