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給將要中考的學生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將要中考的學生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語:首先是聽力。中考的聽力並不是很難,只要大家充分地利用手中的材料,多進行訓練就可以達到甚至超越中考的要求。“平時在家可以聽聽國際英文電台,像天氣預報,大家基本上是可以聽懂的”。聽力的提高有助於語感的加強,並且對書面寫作部分也是極有益。其次是閱讀,可以增加閱讀量,來提高閱讀能力。多讀適合中學生的報刊、雜誌、小說,閱讀的要學會“蒙”。遇到生詞不要馬上向字典求救,而要根據上下文猜測,或乾脆跳過。 

  語文:主要是古文、現代文和作文。古文就得該背的背,該默的默。中考的課外古文難度比較大。所以,平時應該選擇短小而精闢的。學好現代文的關鍵是多讀多想,陳奕雯特地給出她的小秘方:做完作業,對完答案以後不要隨手扔掉,要仔細分析它,找出題目的思路和得分點,日後做些類似的習題,這可以幫你在考試時得高分。對寫作有較高要求的作文,則需要平時對周圍的有心觀察。 

  數學:數學的着眼點是理解。老師上課講的東西很重要,課後要及時地思考。數學明白它的解題思路和方法。現在中考的趨勢是重視基礎,日常不要做怪癖習題,做事注意速度與準確率,在“高速”下有高正確率。數學的壓軸題大都是建模和分類,對於這隻“攔路虎”,大家要在平時善於總結,解題時環環相扣,不留空隙,儘可能多得分。 

  物理、化學則要對書中的每章每篇都要讀透,回家后仔細回憶老師的推理過程,“幾乎每堂課我都有疑問的地方,這幫助我真正的掌握它們”陳奕雯捋了一下頭髮繼續說道,“今天的事今天解決”。物化中有個特別的地方———實驗。實驗的每個步驟和注意點都要熟記於心,很多考點都是從中延伸出來的。在考數理化的試,有一點經常被很多人忽略,那就是書寫的規格和格式。陳奕雯列舉了一次印象深刻的作業。初二時她們班新來了一位物理老師,第一次她們所有的作業就被全部退回來,“改寫的話,該有的過程都要寫上。不然就是你考試的失分點。”陳奕雯現在對老師的話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寫給將要中考的學生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將要中考的學生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