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車上的情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上的情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單獨乘火車去南京的大姑媽家。腦袋裡一直迴響着爸爸媽媽說過的話:“別吃陌生人的食物,東西別讓小偷給偷了,現在壞人多……”

  中午了,該吃飯了。我本來想起身把包拿一下,可坐在我前面的一位男青年,幫我把包拿了下來,我只好說聲“謝謝”。這時,坐我對面的中年人把一瓶汽水遞給我,說:“喝吧。”我剛想接過來,但馬上想到媽媽說過的話,立馬白了他一眼,說:“不用!”他一愣,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莫名其妙地看了看我。過了一會兒,一位大媽笑咪咪地問我:“小朋友,第一次出遠門吧,怎麼,就你一個人?”我只是一直點頭回應,只管啃我的麵包,啃着啃着,就覺得有點口渴,一摸包,天哪,水竟然沒帶!幸虧我準備了一隻蘋果,我拿着水果刀,一點一點地削起蘋果來。突然,火車猛一個急轉彎,水果刀竟插進了我的手指里,鮮血直流,把我嚇哭了。有的人說快喊列車員,有的人說快塗點紅藥水。剛剛被我白了一眼的中年人趕緊撕下火柴皮,說:“快拿火柴皮摁上,這東西止血!”那位大媽把頭上的牛皮筋拽下來,繞在我手指上,牛皮筋上還帶着她的幾根銀髮。那位男青年把列車員找來了,列車員給我塗了紅藥水,包上紗布,血漸漸止住了。

  也許是哭累了,我在大媽的懷中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周圍的人都在沖我善意地微笑,我吃着大媽削好的蘋果,一股暖流正緩緩地流向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火車上的情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上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