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的情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的情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校每一個月都要進行一次地毯式的清潔,這次也不例外。我們班這次主要是因為清潔區換成了馬路,所以好多同學都抱怨這,抱怨那的。不過,再不想掃也要掃,不然會讓我們的班主任被校長教訓的。出於對老師的愛護,我們認認真真的掃起來了。 

 這是一條筆直的馬路,兩邊的白楊把中間的馬路襯托的非常整齊。樹坑裡的幾棵冬青樹,就像是大樹媽媽的懷抱里的小樹,安然的生活。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空氣中瀰漫著汽車排放污氣的味兒。 

 看完了這裡的地形后,我們也開始七手八腳的分工了,我被分到馬路的最前端。這裡可是最難掃的地方,學校一出來一個人,我們就要等那個人走後才能繼續掃地,進度是最慢的地方。勞動委員又突然說,只剩下五分鐘了。我心急如焚,要是遲了的話,少不了被老師說的。 

 可是我們畢竟不能往別人的身上掃呀,所以還和一開始一樣,等別人過去之後再掃。時間也不能等,才掃了一小段,上課鈴就動人心旋的響了起來。我們掃得更快了,也沒時間再等人了,只要注意不把土掃到別人身上就行了。 

 一位同學突然驚訝地叫道,老師來了。我們更是慌了手腳,班主任親自過來,一定是我們掃得太慢了。班主任平時待我們很好,從不輕易發火。這次,只見她怒氣沖沖地走過來。我們心知肚明,必然少不了一次教訓,要知道,掃地掃不完,佔用的可是上課時間。 

 不過,老師走過來后,在原地站了一會兒,語重心長的嘆了一聲氣。突然又怒不可揭地說,讓他們都過來,已經上課了,不用再掃了。我自知情況不妙,一路小跑到了另一頭,把老師說的話都重複了一遍,然後又和他們一起把掃地工具拿回去。 

 到了教室,其餘同學看見我們垂頭喪氣的,又瞧見老師怒目圓睜的向教室走來,便知曉了一二。老師到教室后,我們都屏氣凝神的注視着老師的一舉一動,好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天大的事一樣。 

 誰知,什麼也沒發生,老師仍一如既往的給我們講課,只不過語氣變得不同了,有一點憤怒,又有一點失望。 

 我們就這樣忐忑不安的過了一節又一節課。 

 直到晚上最後一節課,校長突然說要老師陪着學生一起吃飯。老師悶悶不樂的對我們說,今天又要餓肚子了。班長靈機一動,笑着說道;“ 老師,你不用餓肚子了,我們全班53個人給你拿53個饅頭,包準讓您吃到飽。”我們都震撼了。 

 老師笑了,笑的那麼開心,那麼甜蜜。我們也笑了,心也放下了。 

 師生情誼,難道不寶貴嗎?老師與學生之間,總是需要一座橋樑來溝通,學生總要變被動為主動。只有這樣,才能不讓老師傷心,不讓老師難過。

您正在瀏覽: 師生的情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