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粒橘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橘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學回到家,看見了桌上媽媽買的橘子,我不禁想起了那遠在天國的外公。外公,你在那邊還好嗎? 

  我對外公有着一種很深很特別的愛。記得在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很忙,沒空陪我。當時的我不懂事,總是在爸爸媽媽要去上班時把嘴嘟得高高的,又哭又鬧地抗議着。每當這時,外公就會從背後變出一個橘子給我吃,扮鬼臉逗我笑:“好了好了,小寶貝,外公陪你玩,不要生氣了,好不好啊?”“撲哧!”我被外公裝的鬼臉給逗笑了。原來外公不僅是魔術師,還是個小丑啊。那時侯的我總是這麼想。 

  有時候,外公也會帶我出去散步,去欣賞田間的自然風光,研究小動物。當然,外公總不會忘了帶上兩個我愛吃的橘子。 

  上小學以後,晚上有了作業。每當做作業的時間到了,外公就會收起以往慈祥的笑容,一臉嚴肅地說:“不要再玩了,快回去做作業!”可我卻總撒嬌似的在他的懷裡打鬧,拽他的鬍子。他也不生氣,笑呵呵地看着我,說道:“你就再繼續玩吧,就是可惜了我今天剛買的橘子啊……”橘子?啊,那不是我的最愛嗎?我立刻從外公的懷裡蹦出來,三步並着兩步走,跑到書桌前做起了作業。 

  歲月在外公的臉上留下了痕迹,也使外公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 

  我依然清楚地記得那天,天空飄着小雨,我要準備去參加考試。臨行前,外公吃力地從病床上爬起來,顫巍巍地從懷裡摸出了一個橘子對我說:“楚楚……好好考……咳咳。外公在家裡等你……咳咳……”“好!”我接過橘子說,“外公你一定要等我哦。”“嗯!”外公蒼白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笑容,“外公什麼時候騙過你?”於是,我帶着外公的期望走出家門,邁向考場。 

  可是,外公食言了。當我拿着第一名的獎狀飛奔回家想告訴外公這個喜訊時,我的笑容在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僵住了:外公靜靜地躺在床上,雙手無力地垂着,臉上似乎還有些許不舍,手裡,還緊緊握着一粒橘子。“外公!”我哭喊着跑到床邊,“我考第一名了……”可是,不管我怎麼晃動,外公卻始終沒有睜開眼睛…… 

  橘子是從小時侯起我和外公感情溝通的紐帶,它代表着外公對我的關愛。雖然外公現在不在我身邊陪伴我了,但我知道,他一定藏在某一個橘子里微笑地看着我。外公,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一粒橘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