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書

  悶熱的午後,我趴在床上,下巴擱在枕頭上,枕頭前面是一本翻開的科幻雜誌,就在幾分鐘前我讀完了其中一篇小說《愛迪生的弗蘭肯斯坦》,然後閉上眼睛,進入半睡半醒狀態。夢裡,出現一張女人的臉,更確切地說,是一個少女。那張臉很熟悉,我記得曾在哪裡見過,於是我努力把可能的場景回憶了一番。而後突然想到,我沒有必要去弄清楚這個少女的身份,她是誰其實無關緊要,因為她只是出現在我的夢裡。我覺得她的出現毫無意義。

  忽然我跟打了雞血一樣睜開眼,合上雜誌,嗖地一聲爬下床,披上迷彩外套,左手抓了軍帽,右手拎過一手提袋便出了門。路上簡單查看了一下袋中的物件:一把雨傘,一杯泡好的普洱,以及一本比手掌略大的書。這是卡耐基系列之一的《人性的弱點》,這幾天總是隨身攜帶,用來打發一些沒有意義的時光,比如聽講座的時候,比如軍訓休息期間。

  寢室離軍訓場地有一段距離,我帶上耳機快步行走。這幾天耳麥里一直單曲循環《歲月神偷》里那首插曲

  《I wanna be free》,然後跟着輕唱。

  很快,我又站在一片迷彩綠中間,如往常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這個下午我感覺渾身無力表情麻木目光獃滯,也許是因為悶熱的天氣,也許對訓練有所厭倦,也許是被哨聲驚擾了午睡。我不知道。我看到教官在滔滔不絕地交代下午的安排,但是我不想理會。

您正在瀏覽: 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