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書使我痴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使我痴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云:“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張海萍云:“讀好書,好書讀,書讀好。”要讀就一定要讀好書,好書使人進步,使人快樂。

  我家有很多書,作文書,童話書,文言文,輔導書,文學書……其中,我最喜歡看作文書和童話書。看書的時候,我會很入神,全身心地融入書的海洋。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啃着《安徒生童話》,媽媽氣呼呼地搖了搖我,我不滿地叫道:“幹什麼呀,我才剛剛看呢!”媽媽滿臉的疑惑:“什麼可我半小時前就叫過你吃飯,又敲門叫了幾聲,你理都沒理!”“啊!”我不知所以,眼睛又瞟向了童話故事。媽媽生氣地一下子拿開書,大聲說:“你要看到什麼時候快吃飯去!”我吐了吐舌頭,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吃飯去了。

  雖然家裡的書都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但我每次捧起他們,就好像第一次看一樣興奮,而且,我一看起書來就停不了,特別是看到精彩之處,那可真是除了書,什麼都忘了。寒假的最後幾天,我閑着沒事做,就把書搬出來,細細咀嚼起來了。每當夜闌人靜之時,更是我讀書的好時光。當我看到精彩的地方,不管是什麼時間,什麼地方,我都要把它讀完,這樣子也就免不了被爸爸媽媽“臭罵”一頓。有一次就是這樣,我一拿起書便被其中行雲流水般的美妙文字深深吸引住了,不知不覺就十二點多了。老爸看到我房間的燈一直亮着,特地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教訓”了我一頓,可惜我在他的“教誨”聲中已呼呼大睡了。

  每次出去逛街,路過書店時,拿種書才有的獨特的清香都令我情不自禁地走進去瞧瞧,有時,為了一本我心儀已久的書,我可以每天去那裡看上幾十頁,直到讀完。我常想:如果書店的老闆是我們家親戚的話,我久能夠隨時隨地看我喜歡的書了,那該多好啊!

  正如五柳先生語曰:“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看書使我痴迷,書會帶給我許多的樂趣,許多的知識。讓我們一起飛向書的海洋,和書本一起遨遊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看書使我痴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使我痴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