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追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追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一位位成功者被人們簇擁着,追捧者,享受讚揚與崇拜,接受鮮花與掌聲之時,有誰能看見當初那顆飽受否定與嘲笑的夢想的種子,有誰知道那為了使之發芽而付出的汗水與血淚?——題記

  “多麼美麗的花兒啊!”人們隔着一層厚厚的玻璃,盡情地欣賞着這朵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兒,如一塊塊磁鐵,牢牢地盯着這朵花,彷彿就要被搶走似的,眼中滿是驚嘆與稱讚······

  我曾無數次幻想着自己就是這朵萬人矚目的花,但殘酷的現實告訴我——我只是一顆醜陋的種子!自從我第一次睜開眼來,展現在我眼前的就是這沒有光明,沒有溫暖,沒有希望的世界。冬天的泥土十分僵硬,陰冷的泥土包裹着我,使我透不過氣來,時而有冰冷的水滴滲入泥土,滴落在我身上,彷彿針刺一般的痛;時而有呼呼地北風吹進泥土,圍繞着我全身,彷彿刀割一般的疼。我曾無數次地哭泣過,無數次的抱怨上天的不公,但種子的使命激勵着我,告訴我只有堅持才能開出最美的花兒!

  於是,在那不為人所熟悉的泥土中,有一顆默默無聞的種子正懷着雄心壯志想要開出最美麗的花朵!我開始努力地吸收着水分,在寒冬臘月,面對冰霜雨雪,我咬咬牙,頑強地挺了過去,我心中一遍遍地鼓勵自己,並始終保持着清醒的頭腦,迎接一切挑戰。在無數個晝夜的奮戰之後,一星新綠居然從我那厚厚的種皮里鑽了出來!在我辛勤地耕耘下,我迅速地生長起來。第十天,原本那點小小的綠色居然衝破了土層!展現在我眼前的是草兒們的鬱鬱蔥蔥,是太陽的萬丈光芒,縈繞在我耳邊的是鳥兒的婉轉歌聲,是溪水的叮咚作響!第三十七天,我長出了金黃而又捲曲的葉子,隱隱地散發出陣陣幽香,蜜蜂與碟兒繞着我飛來飛去,時而高,時而低,我快樂地迎接着他們,將自己的芬芳分享給他們品嘗。

  第七十八天,剛醒來的我忽然被強烈的燈光刺痛了眼。尚未緩過神來,就感覺被人連根拔起,緊接着是一片黑暗與一陣令人頭暈目眩的顛簸······溫暖和舒適使我醒了過來。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我環顧四周,一張張陌生的面孔緊緊盯着我,使我感到了一陣恐慌。“多麼美麗的花兒啊!”一個人看着我讚美道。這句話是多麼耳熟啊!這不正是我日思夜想要得到的一句讚美嗎?可是現在,我卻絲毫不高興。這時我才明白,我追求的,並不是“最美麗的花兒”的讚美······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於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播下明顯的種子,灑下奮鬥的汗水,當獲得成功的桂冠時,回首一望,恍然發現,當時稚嫩的夢兒,執着的追趕,才是最值得回味與讚頌的。——後記

您正在瀏覽: 夢想·追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追逐 暫無評論